9月19日16时16分,华能锡林郭勒热电公司北方胜利电厂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北方胜利电厂2台66万千瓦机组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华能“北线”战略再次取得重大突破。北方胜利电厂项目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于2017年全面开工建设,总装机容量132万千瓦,采用国产高效超超临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2×660MW!华能北方胜利电厂建成投产

2020-09-21 08:46 来源: 中国华能 作者: 杨心蓓 王闫才 李海屿

9月19日16时16分,华能锡林郭勒热电公司北方胜利电厂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北方胜利电厂2台66万千瓦机组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华能“北线”战略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北方胜利电厂项目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于2017年全面开工建设,总装机容量132万千瓦,采用国产高效超超临界表凝式间接空冷机组,设计年发电量72.6亿千瓦时,可接带市区供热面积1380万平方米,是国家锡盟煤电基地锡盟至山东1000千伏交流高压输电通道七个电源项目之一。项目采用了37项创新技术,结合当地褐煤资源丰富、水资源匮乏的特点,配套建设全国最大风扇式磨煤机配置塔式炉,并在华能系统首次应用褐煤烟气取水方案,既能极大提高燃料的燃烧效率,又能有效降低机组水耗,实现燃煤机组的环保、节能、节水运行,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意义。

今年以来,北方胜利电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落实“六保”“六稳”要求,扎实有效开展防控工作,确保工程快速、高效全面推进,成功实现了2020年机组“双投”目标。项目1号机组试运期间多项指标刷新国内同类型机组纪录,自7月28日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以来,已累计发电4.89亿千瓦时。2号机组试运期间,各项试运指标优良,设备运行稳定,主设备参数均达到设计要求,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环保指标均优于国家环保标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