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和明确我区增量配电改革业务,近期,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印发补充通知。一是明确增量配电网作为公用电网,享有与公用电网同等权利,承担公用电网同等义务。二是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通知》(发改经体〔2019〕27号)文件要求,允许符合政策且纳

首页 > 配售电 > 增量配电 > 政策 > 正文

新疆加快推进增量配电项目建设的补充通知:分布式电源以适当电压等级就近接入增量配电网

2020-09-21 08:35 来源: 新疆发展改革委 

为进一步规范和明确我区增量配电改革业务,近期,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印发补充通知。一是明确增量配电网作为公用电网,享有与公用电网同等权利,承担公用电网同等义务。二是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通知》(发改经体〔2019〕27号)文件要求,允许符合政策且纳入规划的分布式电源以适当电压等级就近接入增量配电网,但增量配电网内不得以常规机组“拉专线”的方式向用户直接供电,不得依托常规机组组建局域网、微电网,不得依托自备电厂建设增量配电网,禁止以任何方式将公用电厂转为自备电厂。三是增量配电网的配电价格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关于制定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发改价格〔2017〕2269号)要求予以核定。增量配电网内用户也应按照国家及自治区相关电价政策缴纳相应费用。

(此次补充通知一是进一步明确了增量配电网作为公用电网的属性;二是允许符合政策且纳入规划的分布式电源以适当电压等级就近接入增量配电网,增量配电网内不得以常规机组“拉专线”的方式向用户直接供电,要符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通知》(发改经体〔2019〕27号)文件要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