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宁海供电营业厅,家住宁海华山花园的王女士,在客服人员的指导下,利用网上国网APP,办理完成全年预存交费的电费套餐业务。此次“预存电费享权益”的新型交费模式,是在国网电商公司的指导下针对低压居民用户于宁海首推,已于9月8日上线。本期电费套餐业务分为5档,分别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网内首推居民用户“一次交费 全年无忧”交费新模式

2020-09-18 15:23 来源: 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 作者: 苏学渊 王露婧

9月18日,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宁海供电营业厅,家住宁海华山花园的王女士,在客服人员的指导下,利用网上国网APP,办理完成全年预存交费的电费套餐业务。此次“预存电费享权益”的新型交费模式,是在国网电商公司的指导下针对低压居民用户于宁海首推,已于9月8日上线。

本期电费套餐业务分为5档,分别为100元(一次性预存1200元)、200元(一次性预存2400元)、300元(一次性预存3600元)、500元(一次性预存6000元)、800元(一次性预存9600元);选择电费套餐业务的用户实质是将预计1年电费存入银行账户中,享受银行存款收益的同时,也可通过电费直充、电费积分、电费小红包等多种权益奖励增加收益,折合年化收益最高可达6.56%。像张女士这样家里每月电费平均在200元左右的,办理预存2400元电费套餐业务后,享受银行收益相当于每月账户上可以得到5块电费补贴。

据悉,此次电费套餐业务是利用“区块链+电力大数据”分析技术,结合用户历史用电情况,精准化发掘低压居民客户用电数据的价值,引导用户办理智能交费,以及为用户推荐与其用电习惯相匹配的电费套餐档位,客户办理电费套餐后,系统按月将套餐档位金额及额外赠送的电费充入用电户号,实现“一次交费,全年无忧”。

电费套餐业务是全面拓展交费方式的重大举措,打开了电费交费新篇章,是针对基于低压居民用户电费回收推出的特色服务,是发挥金融产品对电费回收工作支撑作用的融合创新业务,有效解决电费回收的难点的同时,有效提升了低压居民用户的交费体验。

下一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公司宗旨,依托国网电商公司继续完善电费套餐业务,在宁海地区全面推广电费套餐业务,更好地服务广大低压居民电力用户。

作者: 苏学渊 王露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