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夏季大负荷以来,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认真贯彻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紧紧围绕配煤掺烧管理关键环节,以机组日负荷计划曲线为导向,以煤种划分、接卸管理为抓手,多措并举,合理掺配,全力确保机组高负荷期间满发稳发。全力保接卸:煤场项目部加强煤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强化关键环节 打好精准配煤掺烧攻坚战

2020-09-18 12:08 来源: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周佳

2020年夏季大负荷以来,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认真贯彻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紧紧围绕配煤掺烧管理关键环节,以机组日负荷计划曲线为导向,以煤种划分、接卸管理为抓手,多措并举,合理掺配,全力确保机组高负荷期间满发稳发。

全力保接卸:煤场项目部加强煤场机械设备维护检查、加强翻车机系统隐患排查,及时了解接卸设备状况,督促及时消除设备故障,确保推煤机、钩机、装载机以及输煤系统满足接卸需要。

加强分堆堆放管理:根据来煤煤质做好来煤分区堆放,公路煤在重车道根据煤质情况合理排队,组织好车辆有序进场,做到不堵车,不压车,不插队;安排专人随时捡拾煤堆杂物,确保不因煤中杂物导致上煤系统堵煤,煤仓断煤及设备损害影响机组安全平稳运行;做好事故预想,接到大雨预报及时关闭南煤场、中煤场进煤挡水门,避免雨水将煤冲出煤场造成损失;加强煤场管理,斗轮机取过的煤堆及时收堆,下了煤台取出坑的煤堆及时回填或下煤台保证供煤,满足斗轮均匀取煤需要,确保配煤精准;加强煤场巡视检查,大雨前提前通知综合专业对煤场内各沉淀池装泵抽水,确保最水位,下雨期间煤场班长密切关注各水池水位及消防通道、煤堆表面积水情况,利用机械及时组织人员疏通排水,降低煤中带水严重及煤堆坍塌风险;及时关注火车来煤预报,根据预报煤质情况结合煤场存煤结构,提前规划合理指定堆放位置,确保单斗、双斗取煤方式均能满足锅炉安全稳定燃烧;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大雨前及时组织项目部人员对部分主烧优质煤堆及流动性较差的煤堆用塑料布进行苫盖,作为紧急备用煤源,避免连续下雨导致煤中带水严重,造成皮带煤倒流上不到煤仓引起断煤停机事故。

认真研究分析煤场存煤情况,每天及时关注来煤煤质化验结果及煤场煤堆的取用接卸情况,及时更新煤场示意图,结合机组日负荷计划曲线,确保精准掺配。截止目前,发电部将高热值黄陵煤的掺配完成了充分利用,确保了高负荷充分利用6号仓的黄陵煤;根据负荷情况,随时调整5号仓建新煤的上煤量及掺配方式。

运城发电公司通过深化精准配煤掺烧,降低燃料成本,在提升企业经济效益,满足机组环保指标排放的同时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目标。

2020091812080526.jpg

作者: 周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