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能源技术研究所(EnergyTechnologiesInstitute)发布《核能成本驱动因素》报告。(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纵观世界各地最近建成的核电站,其成本相差可高达4倍。如图所示,中国、日本和韩国的核电站成本相对较低,显示出了积极的学习曲线效应(最近的一个例子是韩国核工业正在向阿联酋巴拉卡交付四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数据 > 正文

核电投资成本:设备本身只占33%

2020-09-18 09:04 来源: 国际能源小数据 

英国能源技术研究所(Energy Technologies Institute)发布《核能成本驱动因素》报告。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1.jpg

纵观世界各地最近建成的核电站,其成本相差可高达4倍。如图所示,中国、日本和韩国的核电站成本相对较低,显示出了积极的学习曲线效应(最近的一个例子是韩国核工业正在向阿联酋巴拉卡交付四个核动力机组)。

2.jpg

以美国的标准压水堆(PWR)为参照,其投资总成本为6780美元/千瓦:

3.jpg

——建设前期成本(2%):土地和土地权利;现场许可证;工厂许可证;工厂许可证;工厂研究;工厂报告;其他施工前成本;施工前成本的意外开支

——直接成本(33%):结构和改进;反应堆设备;涡轮发电机设备;电气设备;散热系统;杂项设备;特殊材料;模拟器;直接成本的不可预见费。

——间接成本(37%):现场间接成本;施工监理;调试和启动成本;示范试运行;场外设计服务;场外项目管理/施工管理服务;现场设计服务;现场项目管理/施工管理服务;间接成本的不可预见费。

——业主成本(10%):员工招聘和培训;员工住房;员工工资相关费用;其他业主费用;业主成本的不可预见费。

——其他成本(1%):装运和运输成本;备件;税收;保险;初始燃料堆芯负荷;退役成本;不可预见费。

——财务成本(17%):施工期间的利息;财务成本的不可预见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