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下午,细雨蒙蒙,在余姚市银泰城电动汽车充电站,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10余名电力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对站内的充电机进行安装,并进行电缆铺设,确保充电站能按时投入运行。近年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紧紧围绕服务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工作主线,响应国家“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和“新基建”号召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响应“新基建”大力推动充电设施建设

2020-09-18 08:58 来源: 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 作者: 苗云梦

9月16日下午,细雨蒙蒙,在余姚市银泰城电动汽车充电站,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10余名电力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对站内的充电机进行安装,并进行电缆铺设,确保充电站能按时投入运行。

2020091808574065.jpg

近年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紧紧围绕服务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工作主线,响应国家“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和“新基建”号召,开展各类充电设施运营主体的公共电网改造,开拓电动汽车公共充电市场建设,逐步完善配套服务,提升余姚市清洁能源使用水平,为余姚市拥有电动汽车的用民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解决余姚当前充电不便的问题。

据了解,余姚银泰城位于姚北核心地块,汇聚数百国内外知名品牌,是姚城全新地标性购物综合体,人流量大。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在银泰城广场建设一座光伏棚充电站,配置9台120千瓦双枪直流一体快充机和1台60千瓦单枪直流一体快充机,总容量达到1140千瓦,可同时满足19辆电动汽车充电所需。

2020091808582354.jpg

公用充电桩的便捷和安全等优点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新能源体验。“银泰城商场内购物出来,电就充满了,别提多方便了。”前来购物的用户都纷纷表示满意。同时,与刚刚投运的横坎头村充电站一样,银泰城充电站棚顶也安装了光伏板,发电容量80kWp。“按照浙江省的日照气象条件,充电站光伏棚的年发电量可达80000千瓦时。”陈燃介绍道。

后续,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新时代能源转型发展,提高能源发展质量和效率,为百姓提供“无处不在”的充电服务,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作者: 苗云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