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河北省严格重点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从源头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邯郸市梧桐树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日用陶瓷的企业。几天前,在完成燃煤锅炉清洁化改造的基础上,企业又进行了无组织排放改造,污染物排放水平进一步降低。邯郸市生

首页 > 火电 > 火电环保 > 报道 > 正文

河北省正在制定火电行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 已完成立项

2020-09-16 11:23 来源: 河北新闻联播 

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河北省严格重点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从源头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邯郸市梧桐树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日用陶瓷的企业。几天前,在完成燃煤锅炉清洁化改造的基础上,企业又进行了无组织排放改造,污染物排放水平进一步降低。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峰峰矿区分局副局长 王俊杰:

目前我区所有的陶瓷企业,通过深度治理已经达到了河北省新的排放标准,无组织这块儿实行了门禁化,厂区的硬化,厂房标准化。

企业进行清洁改造的依据,是河北省今年八月刚刚印发的《河北省陶瓷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这是河北省强化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推出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和原来执行的国家标准相比,新标准进一步收严了污染物排放限值。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限值分别为10mg/立方米、30mg/立方米和100mg/立方米。同时结合行业实际,新增了氨逃逸等多项控制指标。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副处长 倪小茗:

另外一个就是又新增了一个,整个厂区的无组织排放的浓度控制标准,原来是1毫克每立方米,现在是0.5毫克(每立方米)。

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让制度成为刚性的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近年来,河北省加速完善重点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制定,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仅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就连续出台了水泥工业、平板玻璃工业和锅炉三项大气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提供了新支撑。据测算,这三项新标准实施后,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可每年分别减排约1.13万吨、4.52万吨、7.79万吨,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增添新保障。目前河北省正在制定火电行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已完成立项。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副处长 倪小茗:

通过标准的制定,我们进一步地收严污染物的排放限值,减少污染物的排放,然后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