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阳江港吉树作业区的阳江海上风电运维中心配套码头建设工程是今年我市集中动工、竣工的重大项目之一。记者了解到,目前,J13、J14泊位码头工程项目已如火如荼开展施工,正进行土地平整工作,预计2022年建成运营。记者曾钟锐:我现在在阳江港吉树作业区J13、J14泊位码头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该项目总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报道 > 正文

阳江海上风电运维中心配套码头展开施工

2020-09-15 10:34 来源: 阳江广播电视台 

位于阳江港吉树作业区的阳江海上风电运维中心配套码头建设工程是今年我市集中动工、竣工的重大项目之一。记者了解到,目前,J13、J14泊位码头工程项目已如火如荼开展施工,正进行土地平整工作,预计2022年建成运营。

记者 曾钟锐:我现在在阳江港吉树作业区J13、J14泊位码头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该项目总面积15万平方米,其中陆域面积4万平方米。我们从施工方了解到,自上个月底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后,目前着重开展地面平整工作,因此我们在现场可以看到,有推土机、挖掘机等大型器械在繁忙作业,预计在本月中旬可以进行地基处理工作。

据了解,围绕加快打造“一基地一母港四中心”的全产业链生态体系风电产业基地的发展布局,阳江港吉树作业区J9~J16泊位码头工程项目将作为阳江海上风电运维中心的配套码头来建设。其中,当前正开展施工的J13、J14泊位码头工程项目共建设2个3000吨级多用途泊位,占用规划岸线长度为278米,总投资约4.6亿元,将配备两台门座式起重机和一台输缆机,预计在2022年年1月完工。此外,满足风电产业重型装备出运需要的J15、J16码头也将在下个月开展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市交投集团工程管理部经理 林宗绪:因为海上风电发展必须靠专业码头进行风电企业的设备运输。今后整个风电企业的配件、电缆都几乎在这个J字码头出运。首先开工的J13、J14码头,主要是服务东方海缆,以及其他风电企业的杂件货出运需要建设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