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是各项工作的根本和前提,尤其是电力行业,时时处处都与安全打交道,稍不注意就会酿成安全事故。在南疆公司有这样一位安全专工,他时刻保持警惕,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审慎对待和关注安全工作,圆满完成年初与公司签订的安全目标,凭借优秀的工作能力荣获2019年度天津分

首页 > 火电 > 人物 > 正文

公司的安全卫士记天津华电南疆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张培强

2020-09-07 11:00 来源: 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李刚 杨文晓

安全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是各项工作的根本和前提,尤其是电力行业,时时处处都与安全打交道,稍不注意就会酿成安全事故。在南疆公司有这样一位安全专工,他时刻保持警惕,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审慎对待和关注安全工作,圆满完成年初与公司签订的安全目标,凭借优秀的工作能力荣获2019年度天津分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

全方位加强安全管理

抓牢抓实安全定期检查工作。他顺利完成了春检、安全月、秋检、重大节日、关键时段保电检查整改等一系列安全例行工作。扎实做好部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他要求各班组每天利用好开工会、收工会、周安全活动等时间,开展好安全双述活动,分析事故通报案例,汲取事故经验。他还严格要求职工按岗位标准化开展工作,严把安全质量关,确保职工安全无事故,促进了整体水平的不断提升。在公司安排防汛、消防应急演练之外,他还组织了触电急救和高处坠落伤亡事故2次部门级现场处置方案培训、演练,演练所用器材都是通过多方查找借用或自己制作,不仅节省了费用,而且达到了演练效果,提高了部门人员的应急水平。面临维保外包队伍人员结构复杂、交替频繁的情况,他严格要求将两外人员等同自己内部人员进行管理,确保信息往来畅通,做好全过程监管。

抓现场杜绝作业违章

张培强以工作票为抓手,规范约束工作人员作业行为,做到不安全不工作,杜绝无票作业,严管现场作业性违章。自电子版工作票上线使用以来,他重点做好工作票超期现象的监督检查,发现一起考核一起,采用严打态势提高班组办票负责人的责任心,结合票面危险点分析和预控措施执行情况检查,达到检修作业安全可控在控。严格管控各类安全工器具、电动工器具、起重工器具等,严禁将不合格或未检验的工器具拿到现场,并督促做好台账,账物对应,报废手续齐全,作为现场检修监督重点进行不定期抽查。脚手架作为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面对工期紧张的高空检修作业,他紧盯作业现场,认真检查每一处固定,对于不合格的脚手架提出优化整改建议,督促整改并及时复查验收,有效化解人员高空作业风险。

带头学发挥骨干作用

打铁还需自身硬。张培强十分重视安全理论和技能操作学习,通过了集团公司注安师注册,多次参加华电国际和华电集团安全应急大赛并取得较好名次。在2019年天津公司举办的第一届安全环保技能大赛中,他作为领队和参赛选手取得了安全专业个人三等奖、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他利用2个月时间开展了覆盖部门全员的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按照安规规定和相关行业标准对急救过程和动作进行了规范,提高了生产一线人员的应急救援技能,将安全基础工作做细做实。

作为一名安全专工,他将持续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主动担当,深入推进企业本质安全建设,为实现安全生产扎实履职,切实尽责,加强“全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管控,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 李刚 杨文晓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