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获悉,8月31日,中央结算公司发布了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投公司的公司债券2020年半年报及/或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大唐集团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9.68亿元,同比增长16.18%;国家电投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5.83亿元,同比增长57.03%;华电集团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3.07亿元,同比增长9.1%。大唐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业绩PK】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投上半年财报公布 谁更赚钱?

2020-09-04 13:40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8月31日,中央结算公司发布了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投公司的公司债券2020年半年报及/或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大唐集团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9.68亿元,同比增长16.18%;国家电投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5.83亿元,同比增长57.03%;华电集团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3.07亿元,同比增长9.1%。

大唐集团

大唐集团在役及在建资产分布在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境外的缅甸、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拥有大唐发电、华银电力、桂冠电力三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大唐发电是中国第一家在伦敦、香港、大陆三地上市的上市公司。此外,拥有在香港上市的大唐新能源与大唐环境;拥有国内在役最大火力发电厂——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和世界最大在役风电场——内蒙古赤峰赛罕坝风电场;我国已建成投产发电的最大水电站之一—大唐龙滩水电站,以及物流网络覆盖全国的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有限公司等。自2010年起,大唐集团连续第十次入选世界500强。

2020年上半年,大唐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79.88亿元,同比下降4.35%;营业成本695.28亿元,同比下降7.7%;净利润49.68亿元,同比增长16.18%;资产负债率71.39%,同比下降2.03%。

大唐集团主要从事电力开发及生产,虽然近年来开展其他板块业务,但目前收入相对较少,售电收入仍然是其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电热板块收入813.36亿元,成本655.25亿元,收入占比超过90%。

3.png

报告称,到2020年底,大唐发电装机力争达到1.68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比例达到40%左右,60万千瓦及以上煤电机组比例达到55%,百万千瓦煤电机组达到9台。

报告期内,大唐集团发生如下重要人事变动:

寇伟先生,2020年1月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时家林先生,2020 年 3 月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张国发先生,2020 年 3 月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李定成先生,2020 年 3 月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杨海滨先生,2020 年 3 月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曲波先生,2020 年 6 月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张传江先生,2020 年 6 月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彭勇先生,2020 年 6 月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国家电投

2020年上半年,国家电投实现营业收入1232.59亿元,同比下降0.53%;营业成本948.17亿元,同比下降4.16%;净利润75.83亿元,同比上升57.03%;资产负债率75.63%,同比下降0.12%。报告称,主要受益于企业风电及光伏装机容量占比相对较高,外加当期企业加强管控,提高经营效率,导致盈利水平提高,归母净利润由负转正。

报告期内,国家电投发生如下重要人事变动:

2020年6月,李厚新就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职工董事;陈西就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华电集团

2020年上半年,华电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101.45亿元,同比增长0.88%;营业成本1046.15亿元,同比增长0.04%;净利润53.07亿元,同比增长9.1%。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2020年半年度财务报告及附注_1.png

相关阅读:

国家电网上半年财务报告公布!营收1.19万亿、下降4.98%,净利56.63亿、下降81.37%

南方电网上半年财报:营收2543.43亿、下降3.18%,净利30.22亿、下降61.59%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