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0年8月31日至2020年9月4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核准、开工、并网等。内蒙古能建集团旗下营热电联产项目开工8月29日,内蒙古能建集团旗下营2×350MW热电联产项目开工。该项目是乌兰察布市重点电源项目之一,建成后兼顾呼和浩特市东部城区供热。详情点击内蒙古锡林郭勒热电工程2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8.31-9.4)——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20-09-04 09:46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0年8月31日至2020年9月4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核准、开工、并网等。

内蒙古能建集团旗下营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8月29日,内蒙古能建集团旗下营2×350MW热电联产项目开工。该项目是乌兰察布市重点电源项目之一,建成后兼顾呼和浩特市东部城区供热。

详情点击

内蒙古锡林郭勒热电工程2号机组首次并网

8月27日,全国首台直燃褐煤风扇磨塔式超超临界锅炉供热机组——锡林郭勒2台66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据悉,该项目是内蒙古锡盟至山东特高压交流输电配套电源项目,建设高效节能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炉后加装烟气取水装置。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蒙泰东胜二期热电联产工程A标项目

8月28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蒙泰东胜二期热电联产工程A标段项目。据悉,该工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设规模为2台66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供热机组,A标段项目包括3号机组的所有建筑和安装主体工程等。

详情点击

山东大唐郓城630℃超超临界二次再热项目2号机组喜获核准

8月27日,山东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大唐郓城630℃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国家电力示范项目第二台机组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标志着大唐郓城国家电力示范项目第二台100万千瓦机组成功获得核准。

详情点击

上海电力漕泾电厂2×1000MW机组污泥处置二期项目开工

近日,上海电力漕泾电厂2×1000MW机组污泥处置二期项目正式开工。"污泥处置二期项目"年可处置污泥35万吨,既是该厂继续深化污泥处置工作的又一大有力举措,又是作为传统火电企业融入城市生活业态的又一关键性步伐。

详情点击

全球最大油页岩电站1号机组首次油点火成功

8月28日,全球最大的油页岩电站——约旦阿塔拉特油页岩电站项目1号机组首次油点火成功锅炉吹管工作正式开始。约旦阿塔拉特电站项目位于约旦首都安曼南部约110公里的油页岩矿区,建设两台净出力235兆瓦循环流化床汽轮机空冷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玉溪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启动

8月28日,玉溪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启动。该项目总投资5.14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预计年发电量8718万千瓦时。

详情点击

康恒环境中标大厂回族自治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PPP项目

近日,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大厂回族自治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PPP项目,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为400t/d。

详情点击

山东滨州惠民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一次成功

8月28日,山东滨州惠民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规模为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600吨,配套渗滤液处理规模300吨/日,年发电量约7360万度,年上网电量约5888万度。

详情点击

广西梧州市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产

8月28日,梧州市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产。该项目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为中心,配套建设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等项目,可满足梧州市未来较长时期生活垃圾终端处置需求,彻底告别生活垃圾卫生填埋的历史。

详情点击

2×1000MW 陕西延长石油富县电厂项目开工

8月28日,陕西延长石油富县电厂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延安市富县县城西南部的张村驿镇曹村,规划总装机容量4×1000MW,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工程静态总投资约80.84亿元。该项目是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点。

详情点击

内蒙古呼伦贝尔海拉尔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第一次环评公示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呼伦贝尔经济开发区谢尔塔拉项目区内,新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年处理垃圾21.9万吨,配置2×30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1×12MW凝汽式汽轮机+1×15MW发电机。项目总投资35443.66万元。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赤峰热电厂顺利完成灵活性调峰改造项目初步设计评审工作

近日,赤峰热电厂灵活性调峰改造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议在生技部会议室召开,会议审查通过了赤峰热电厂有限责任公司灵活性调峰改造项目初步设计方案。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核准新疆4个煤矿项目 总建设规模达到510万吨/年

国家能源局近日核准了新疆4个煤矿项目,总建设规模达到510万吨/年,分别是:新疆鄯善县七克台矿区资源整合区一号整合井田项目(150万吨/年)、新疆哈密三塘湖矿区条湖三号矿井一期工程项目(120万吨/年)、新疆阳霞矿区卡达希区轮台阳霞煤矿项目(120万吨/年)、新疆克布尔碱矿区润田煤矿项目(120万吨/年)。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8.24-8.28)——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安徽长江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节能减排煤气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安徽长江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节能减排煤气发电项目位于马鞍山市当涂县,新建2台8.5万千瓦煤气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辅助设施。

详情点击

淮北平山电厂二期工程年内投产 系世界单机最大火电机组

8月29日,世界首台单机容量1350兆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安徽淮北平山电厂二期工程低位汽轮机扣缸一次成功,为实现机组年内投产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机组为二次再热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采用双轴高、低位汽轮发电机布置,其中低位汽轮机为长轴系布置,共布置两台中压缸,3台低压缸和1台额定功率800MW的水氢氢冷发电机。

详情点击

山东聊城祥光热电联产2×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项目2号机组开工

近日,山东能源聊城祥光热电联产2×66万千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工程2号机组建筑安装工程开工。据悉,该项目位于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是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也是全球首个集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等国际领先技术于一体的60万千瓦等级热电联产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2台1900吨每小时(BMCR)超超临界直流锅炉。

详情点击

华润电力沧州运东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通过168

近日,华润电力沧州运东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一次顺利通过。该项目超前规划建设烟气消白设施(河北省火电机组首家),使“燃煤不见煤,发电不冒烟”的理想真正成为现实,实现了近零排放。

详情点击

广东云浮拟建2×80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

云浮市政府近日发布云浮市云河发电公司周边区域热电联产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规划在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河口街红阳村(云浮市云河发电公司厂址)建设云浮市云河发电公司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两台9H级2×80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计划向省市共建信息技术产业园、健康医药产业园、健康疗养基地等周边用热企业供热,富余电力上网。

详情点击

甘肃常乐1号100万千瓦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8月31日,甘肃常乐电厂1号100万千瓦机组首次并入甘肃大电网一次成功,机组开始正常发电。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万千瓦工程位于酒泉市瓜州县境内,是甘肃首个百万千瓦级的调峰火电工程,也是“千万千瓦”级酒泉风电光电基地,±800千伏祁韶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火电项目。

详情点击

首阳山电厂脱硝液氨改尿素工程1号机通过168

8月20日,华润首阳山电厂脱硝液氨改尿素工程#1机组顺利通过168h试运行。目前,电厂已完成系统消缺工作,具备气动供氨条件。

详情点击

新乡新亚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130t+30MW)固废综合利用热电联产项目环评公示

该项目位于新乡市新乡县七里营镇南新庄村,拟投资30847.31万元,以新亚造纸厂区产生的造纸废料及造纸污泥为燃料,建设1台13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套1×30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2×350MW 山西宁武电厂2号机组开始主体安装

8月30日,华润宁武2台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2号锅炉首根钢架吊装就位,机组主体安装工作全面展开。据悉,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凤凰镇马家湾村,将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机组。

详情点击

贵州省首个工业尾气生物发酵制燃料乙醇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8月31日,由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绥阳产业有限公司、北京首钢朗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共同合作的年产6万吨冶金工业尾气生物发酵制燃料乙醇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详情点击

平湖独山港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并网发电

8月29日,平湖独山港环保能源公用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据悉,该项目位于浙江平湖市独山港开发区内,为独山港石化产业园兴港路以东区块热用户集中供热,工程建设规模为3台15兆瓦高温高压抽背式供热机组和3台180吨/小时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8.24-8.28)——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