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贵州金元纳雍电厂4号机组超低排放技改结束,机组点火、冲转、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纳雍电厂一厂4×300MW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成为贵州省首家完成4台300MW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企业。纳雍电厂是西电东送第二批重点项目,国家毕节地区开发扶贫及生态建设试验区重点扶贫项目。多年来,该厂

首页 > 火电 > 火电环保 > 项目 > 正文

贵州金元纳雍电厂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2020-09-04 09:04 来源: 贵州金元 作者: 支太阳

近日,随着贵州金元纳雍电厂4号机组超低排放技改结束,机组点火、冲转、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纳雍电厂一厂4×300MW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成为贵州省首家完成4台300MW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企业。

纳雍电厂是"西电东送"第二批重点项目,国家"毕节地区开发扶贫及生态建设试验区"重点扶贫项目。多年来,该厂始终把环境保护工作放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环境保护的资金、技术和人力投入,2017年至2020年先后实施了4台机组环保设施超低排放改造。

据了解,经过历时4年的改造工作,纳雍电厂一厂4台机组相继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其中2号机组是贵州省首台完成超低排放技改的300MW燃煤发电机组。随着超低排放改造的完成,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低于10mg/Nm3、35mg/Nm3、50mg/Nm3,每年大约比改造前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000多吨,氮氧化物300多吨,烟尘近20吨,减排效果显著。在增收方面,机组发电将比未进行改造的机组多1分钱每度电,按年发电量40亿度电计,每年增收近4000万元。

下一步,该厂将继续按照国家各级环保部门关于环保工作的各项要求,继续加大环保设施治理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减排措施,确保环保设施安全、稳定、达超低排放标准运行,践行绿色能源的诺言,用实际行动为贵州省蓝天"减负",开启企业绿色发电新征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