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拜耳公司研发的多菲戈(氯化镭[223Ra]注射液)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用于治疗伴症状性骨转移且无已知内脏转移的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CRPC)患者。中核集团旗下公司中国同辐与拜耳公司签订独家经销协议。根据独家经销协议,拜耳将授予中国同辐在中国销售放射性治疗药品多菲戈(Xo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企业 > 正文

中国同辐与拜耳签署合作协议 引进新型靶向药物用于前列腺癌治疗

2020-09-02 10:15 来源: 中核集团 

8月27日,拜耳公司研发的多菲戈®(氯化镭[223Ra]注射液)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用于治疗伴症状性骨转移且无已知内脏转移的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CRPC)患者。中核集团旗下公司中国同辐与拜耳公司签订独家经销协议。根据独家经销协议,拜耳将授予中国同辐在中国销售放射性治疗药品多菲戈®(Xofigo®,氯化镭[223Ra]注射液)的独家权利。

中国同辐作为国内核技术应用的龙头企业,具有丰富的放射性药品进出口经验和强大的销售网络。此次合作,中国同辐与拜耳公司强强联合,将新型α粒子靶向药物多菲戈®引进中国市场,在提升我国核医学诊疗水平的同时也为广大前列腺癌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

多菲戈®是一种发射α粒子的靶向治疗药物,其活性部分模拟了钙离子,通过与骨骼中的羟基磷灰石形成复合物,具有亲骨性,尤其是骨转移病理骨增生活跃的区域。镭-223发射的α粒子能够在临近肿瘤细胞中引发高频率的双链DNA断裂,从而产生强效的细胞毒效应。同时,由于其α粒子的发射半径小于100 微米(不到10个细胞直径),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围正常组织的伤害。

多菲戈®的此次获批,是基于关键性III期ALSYMPCA研究以及在亚洲实施的III期研究15397的数据。该研究中,与安慰剂相比,多菲戈®显著改善了总生存期(OS),同时延迟了首次症状性骨骼事件(SSE)的发生时间。

中国同辐一直秉持“核力无限,赋能美好生活”的企业理念,肩负社会责任担当,此次与拜耳公司合作,将多菲戈®引进中国市场,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步,这代表着中国同辐为丰富我国核医学诊疗手段、提升核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做出了又一次重要贡献,也为我国广大前列腺癌患者带来新的福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