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结合今天的检查督导工作中发现的情况,细化支部基础管理保障措施,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8月31日,济源供电公司在基层党建督导工作座谈会上,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努力方向。抓党建、促发展。今年以来,济源供电公司党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基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济源供电:党建引领发展路 服务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2020-09-02 09:36 来源: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李建国

“要结合今天的检查督导工作中发现的情况,细化支部基础管理保障措施,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8月31日,济源供电公司在基层党建督导工作座谈会上,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努力方向。

抓党建、促发展。今年以来,济源供电公司党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工作部署,按照“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牢固树立“抓党建、强党建”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服务公司改革发展。

济源供电公司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置,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示范效应,分专题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带动基层党组织深入学、常态学、广泛学。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做到各级党组织全参与、全覆盖,公司领导带头到基层、下支部、进班组,学“四史”、讲党课、开展“主题党日”、过“政治生日”,用理论滋养初心、激发干劲。利用党员干部和基层党支部微信群,开展“一日一学”活动,推送有关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章党规方面的学习资料162期,并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研讨交流、座谈提问、网上调考、知识竞赛等方式,促进新时代新思想入脑入心,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

该公司围绕上级决策,认真梳理党的建设和管党治党职责,制定13项党建重点工作,细化41项从严治党具体任务,明确公司党委25项、党委书记4项、其他班子成员3项主体责任和纪委20项监督责任,精心制定“两个责任”清单,建立保障机制,把责任压实到人员和岗位,明确到基层和支部,构建履责、督责、践责、问责体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保障各项工作开展。

济源供电公司以党建工作量化计划管理为主线,聚焦“支部坚强、书记过硬、党员优秀”标准,坚持“一手抓巩固、强基础,一手抓质量、促提升”深化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促进党建工作由“有”向“优”转变。认真梳理基础工作日常开展情况,实施党建标准化建设质量排查,立足三本六盒一证及各项标准,做好全面梳理和系统核对工作,查漏补缺、优化改进、提升短板,巩固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效。建立支部学习报备机制,完善痕迹管理制度,健全基层党支部考核评价体系,用好党建信息化系统,加强“三会一课”执行情况检查,有效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积极打造既当堡垒、更能战斗的坚强基层党组织。

济源供电公司党委把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基层党建文化阵地建设的同时,坚持“融入中心、凝聚力量、引领发展”,利用办公楼内平台回廊500余平方米,高质量建好用好党建文化综合阵地-济电初心家园。“初心家园”分为济电形象、发展魅力、文化品牌、党建阵地、生产亮点、服务特色和美好愿景7个区域,提供全天候开放式参观服务。公司以此为平台,分批组织党员干部、班站长和广大职工参与文化体验,基层党支部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融入阵地,促进了干部职工新时代核心价值持续凝聚。阵地建成以来,省公司和其他兄弟单位多次莅临参观指导,并给予积极认可。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利用地方红色教育资源,认真制定党员培训计划,分批组织党员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轮训,提高思想涵养、人格修养和业务素养。立足优秀党员必须工作业绩优秀、合格党员必须发挥作用合格,指导基层支部加强党员教育和日常管理,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促进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参照党的章程和相关规定,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布“党员管理十条”和“党员修身十条”,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激发党员先进本色。“党员管理十条”明确了党员行为指向、价值取向和日常规范;“党员修身十条”明确了党员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参照标准和目标追求,为党员锤炼品格、修身律己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提出明确要求,也为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管提供具体依据和支撑保障,服务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李建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