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总,目前我们推出了新型智慧电务服务,这样您每个月都能收到用电情况报告,然后以此为根据及时做出调整。”8月27日下午,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城北供电中心和综合能源事业部相关人员对余姚日科电器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并根据该客户近期用电负荷情况,进行了新型智慧电务服务推介。当前,国网余姚市

首页 > 报道 > 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三步”法精准推介智慧电务

2020-08-28 08:47 来源: 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 作者: 苗云梦 曾涛

“胡总,目前我们推出了新型智慧电务服务,这样您每个月都能收到用电情况报告,然后以此为根据及时做出调整。”8月27日下午,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城北供电中心和综合能源事业部相关人员对余姚日科电器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并根据该客户近期用电负荷情况,进行了新型智慧电务服务推介。

当前,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正大力实施大数据分析、精准定位、上门服务的“三步”法,重点向潜力客户推介最新的余姚特色综合电管家服务。即通过营销系统、采集系统综合分析平均电价、最大实际需量、负荷曲线等数据,对近期3个月平均电价高、变压器负载率低于60%的客户进行梳理分析,发掘可调整基本电费计算方式降低电费的客户,再将清单发送至各相关供电所,由综合能源事业部专业人员配合客户经理开展新型智慧电务推介。

相比传统“广撒网”式的推介方式,“三步”法优势更加明显,不仅能够减少员工无效劳动,还能带给客户实实在在的优惠。“对于日科公司来说,通过调整基本电费计算方式,月均电费就能减少支出9000元,平均电价降低6.5%。”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何杲杳说。

而且在“经济账”面前,客户更容易接受智慧电务带来的便利和实惠,部分客户通过用电方案优化,一个月节省的费用就已超过一年的智慧电务支出。同时,新型智慧电务套餐相比传统套餐,套餐数量多出一倍,服务内容更加丰富,部分套餐费用反而更加便宜。

据悉,自去年实施以来,全市已有217家企业签约智慧电务服务,同时经过此次上门走访,也有三星厨房等3家客户表达了开展智慧电务意向。下一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开拓思路,推进充电桩、光伏、智慧电务等综合能源业务开展。

作者: 苗云梦 曾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