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中核集团在京召开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国资委对标提升行动启动会议精神,部署了集团公司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相关工作。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在会上强调,集团公司管理提升行动的总体目标是,到2022年底,集团公司管理理念、管理文化更加先进,管理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企业 > 正文

中核集团动员部署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 打造中核特色现代国有企业管理体系

2020-08-25 10:38 来源: 中核集团 作者: 王宇翔

8月24日,中核集团在京召开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国资委对标提升行动启动会议精神,部署了集团公司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相关工作。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在会上强调,集团公司管理提升行动的总体目标是,到2022年底,集团公司管理理念、管理文化更加先进,管理制度、管理流程更加完善,管理方法、管理手段更加有效,管理基础不断夯实,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基本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中核特色现代国有企业管理体系,集团公司总体管理能力明显增强,有力支撑集团公司“三位一体”奋斗目标尽早实现。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王宇翔)

对于下一步工作,顾军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对标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对标提升行动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集团公司管理体系建设和管理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集团公司“三位一体”奋斗目标的有效手段。

二是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动对标提升行动取得实效。集团公司的对标提升行动,概括来讲就是,在目标上要围绕“一个总体目标”;在行动上要推进战略管理对标、组织管理对标、运营管理对标、财务管理对标、科技管理对标、风险管理对标、人力资源管理对标、信息化管理对标等“八项重点任务”;在方法论上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等“三个导向”,并做到与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相结合、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相结合、与“总部机关化”整改、执行力提升相结合等“三个结合”;最终的目的就是要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组织体系、责任体系、执行体系、评价体系等“五个体系”,进而实现战略引领能力强、科学管控能力优、精益运营能力强、价值创造能力优、自主创新能力强、合规经营能力优、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强、信息化管理能力优等“四强四优”管理提升目标,助推集团公司迈向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水平。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对标提升行动组织实施。总部各部门、各二级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抓紧动员部署,建立健全领导工作机制,落实相关责任;要强化过程管控,高质量完成“对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对标提升工作清单”;要强化考核激励,建立严考核、硬约束、重激励的工作机制,制定专项考核办法和评价标准,严格按照标准和进度进行考核;要强化总结宣传,注重发现和总结提炼对标提升行动中的成功做法、成熟经验,及时宣传推广对标提升行动取得成效和先进典型。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专业化公司、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