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载: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聚焦电网建设与改造、产业扶贫、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接网等重点领域,助力甘肃攻克最后贫困堡垒,补齐由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升级的电网短板,服务甘肃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当服务甘肃经济社会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助力补齐电网短板

2020-08-25 08:36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 文

报载: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 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聚焦电网建设与改造、产业扶贫、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接网等重点领域,助力甘肃攻克最后贫困堡垒,补齐由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升级的电网短板,服务甘肃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当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甘肃省贫困人口有回、汉、藏等31个民族,一些县(市)都是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扶贫重点县,也是国网甘肃电力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公共服务能力弱、道路交通出行不便、村集体经济薄弱、收入渠道单一、抵御风险能力弱……这些地方深度贫困问题突出,群众稳定增收难度很大。国网甘肃电力发挥集团化运作的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利用多种方式进行帮扶,对开展电网建设和管理提升帮扶,从资金、技术力量以及政策等各个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优先开展急需生产用电企业的供电保障项目,重点满足家庭作坊、畜牧养殖等动力电需求,合力推进电网改造升级。

国网甘肃电力还坚持优先满足扶贫项目投资需求,聚焦补齐电网短板、提升发展质量,加快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十三五”以来,甘肃电网累计投资316.03亿元,其中,贫困地区农配网建设投资123.64亿元;国家电网公司累计争取农网中央资本金13.7亿元,率先完成“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工程,实现“6•30”目标,甘肃农网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分别提升至99.838%和99.7%,贫困村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035千伏安,实现由“用上电”向“用好电”的转变。完成“十三五”126.86万千瓦光伏扶贫项目并网,每年可产生稳定收益约5.6亿元,惠及贫困户18.8万户。

由此,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聚焦补齐电网短板、提高电能供给质量,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努力服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体现国家电网“大国重器”“顶梁柱”的责任担当,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吴 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