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在高速上看到了一辆不紧不慢的大车,速度估计没超过40km/h,后边还跟着一辆警车。请注意,它应该不是因为速度太低而被警车盯上的,而很可能是跑乏燃料运输的。原来要跑乏燃料运输,软硬件都得杠杠的。视频里介绍得比较清楚了,这里话不多说,来看一张厉害的图——(来源:微信公众号“中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报道 > 正文

25迈就上了高速?原来是运乏燃料的车……

2020-08-24 11:59 来源: 中国核工业 

如果有一天,你在高速上看到了一辆不紧不慢的大车,速度估计没超过40km/h,后边还跟着一辆警车。

请注意,它应该不是因为速度太低而被警车盯上的,而很可能是跑乏燃料运输的。

原来要跑乏燃料运输,软硬件都得杠杠的。视频里介绍得比较清楚了,这里话不多说,来看一张厉害的图——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工业”  ID:cn_industry)

3.jpg

乏燃料运输容器

关于乏燃料运输容器不可不提的是,2017年底中核集团自主研制成功了“龙舟-CNSC”大型乏燃料运输容器,填补了国内空白,对我国乏燃料运输具有里程碑意义。

另外呢,其实在本期核靠普拍摄之初,主播阿粗曾向中核清原提出体验一下真正的乏燃料运输车。

没想到,被“无情”地拒绝了。

4.jpg

回头想想,这正说明了乏燃料运输在管理上的严格。

对于乏燃料这种有放射性的特殊“快递”,如果走近并且了解,就会发现做得其实非常安全。

下次如果真的在路上看到,心里也就有底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