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国网浙江电力召开“阳光业扩”现场会,推进业扩报装“全业务、全流程、全要素”线上流转,促进省市两级公司联动、专业和技术部门协同,完成17个系统平台改造,建成并上线了“阳光业扩一站通”服务平台,实现接电承诺“一口对外”、接电环节“电等客户”,实现有效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三全流转”让“阳光业扩”提质增效

2020-08-24 08:37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 文

今年以来,国网浙江电力召开“阳光业扩”现场会,推进业扩报装“全业务、全流程、全要素”线上流转,促进省市两级公司联动、专业和技术部门协同,完成17个系统平台改造,建成并上线了“阳光业扩一站通”服务平台,实现接电承诺“一口对外”、接电环节“电等客户”,实现有效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

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国网浙江电力试点推广“阳光业扩一站通”平台,不断深化办电“最多跑一次”,加快推进电力业务线上化,将“网上国网”APP用电业务融入浙江政务网、“浙里办”APP、支付宝等平台,优化已经推出的用户办电智能互动产品“办电e助手”,实现与“网上电网”“网上国网”、营销系统、智慧物资供应链、移动作业平台等系统的信息交互以及全业务线上流转,畅通用户办电互动渠道,全面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内部管理提质增效,为广大用户提供7x24小时不间断服务,目前90%的用电业务已实现线上可办,努力提升用户办电“获得感”。

国网浙江电力还在实施“阳光业扩”服务过程中,改变被动受理业扩项目模式,主动把业扩报装业务融入政府政务服务体系,优化浙江政务数据平台和国网浙江电力营销系统接口;在服务体系方面通过深化营配业务末端融合设立城区营配合一供电分公司,在服务流程方面推广“办电e助手”,在信息系统建设方面实现了与“网上电网”、网上国网、营销系统、智慧物资供应链、移动作业平台等系统的信息交互及全业务线上流转;目前,国网浙江电力已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提前获取1.1万条客户信息,完成总容量为3566万千伏安的项目储备。

未来,国网浙江电力将拓宽“三全流转”渠道,不断优化“阳光业扩”服务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智慧能源+阳光业扩”“电网资源+阳光业扩”“弹性负荷+阳光业扩”多元融合的服务体系,实现电网资源业务中台和客户服务业务中台与“网上电网”、网上国网、营销系统、智慧物资供应链、移动作业平台等系统的信息交互及全业务线上流转,全力服务企业客户发展。


作者: 吴 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