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0年8月17日至2020年8月21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山东能源盛鲁电厂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8月17日,山东能源盛鲁能化盛鲁电厂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一期工程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并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设施。作为国家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8.17-8.21)——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20-08-21 15:23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0年8月17日至2020年8月21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山东能源盛鲁电厂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8月17日,山东能源盛鲁能化盛鲁电厂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一期工程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并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设施。作为国家西电东输“蒙电入鲁”重点工程,该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台百万机组火电项目。

详情点击

7个电力项目拟增补进《重庆市“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

近日,重庆市发改委发布环评公示,拟将黔江五福岭风电场、武隆四眼坪二期、巫山福田风电场、奉节草堂风电场、奉节尖子山风电场5个风电项目和万州九龙园热电联产项目、永川港桥园区“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补充纳入《重庆市“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中。

详情点击

甘肃省推介6个电力能源相关国企混改项目

甘肃省发布省属国有企业2020年混合所有制改革推介项目,其中包括甘肃电投集团常乐发电公司股权多元化项目。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一期2×1000兆瓦于2017年9月全面开工建设。

详情点击

光大国际预中标天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近日发布天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光大国际以71元/吨的价格预中标该项目。

详情点击

柬埔寨在建最大火电项目举行主体工程开工仪式

8月18日,由中国华电投资建设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2×350MW燃煤电站项目主体工程开工。西港项目设计建设两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是柬埔寨目前最大在建电厂。

详情点击

达拉特发电厂五期1×100万千瓦机组项目开工

8月18日,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达拉特发电厂五期1×100万千瓦机组项目开工,该项目预计投资28亿元人民币。

详情点击

2×660MW!湖北仙桃电厂1号锅炉钢架完成吊装

8月17日,华润仙桃2台66万电厂工程1号锅炉钢架第一根立柱顺利吊装。据悉,华润电力仙桃电厂位于湖北省仙桃市长埫口镇曾家台,本期新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

详情点击

总投资19.1亿 郑州将再增加一座高标准垃圾焚烧电厂

郑州市发改委近日批复《郑州(南部)环保能源工程初步设计》,其中包括再增加一座高标准垃圾焚烧电厂。该项目是郑州都市区环境卫生专项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生活垃圾处理能力2000吨/日,烟气处理采用国际先进的净化工艺,烟气排放达到并优于国家和郑州市规定的超低排放标准。概算总投资19.1亿元。

详情点击

浙江台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扩建工程投产并网发电

7月1日,目前国内生活垃圾焚烧烟气处理投资最大,尾气处理最先进的工程——台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扩建工程二号机组运行投产并网发电。项目投运后,三期扩建工程每天垃圾处理量也从原来的750吨,增加到每天1500吨。

详情点击

7.2亿元 2个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工程EPC合同签订

近日,华西能源全资子公司华西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与绿洁新能源科技榆树有限公司和绿洁泰能(兴安盟)新能源热电有限公司签订了《榆树市秀水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新建工程EPC总承包合同》和《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质气化热电联产项目新建工程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达7.2亿元。

详情点击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建设最大单机火电机组项目全面建成

当地时间8月20日凌晨, 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建设的单机容量最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火电机组——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印尼爪哇7号2×1050MW燃煤发电工程(爪哇7号项目)2号机组首次顺利并入印尼爪哇巴厘电网,标志着项目全面建成。

详情点击

世界首台六缸六排汽百万千瓦机组锅炉点火一次成功

8月18日,山东大唐东营热电“上大压小”2×1000兆瓦机组工程项目2号机组锅炉点火一次成功。该项目由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4×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汽轮发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两台1000兆瓦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该机组为世界首台超超临界、六缸六排汽、单轴、二次中间再热、超长轴系(轴系全长59.5米,末级叶片高度1146毫米)、超低背压(设计背压2.9千帕)、超低煤耗(设计煤耗258.72g/kwh)海水直流冷却的纯凝汽轮机。

详情点击

湖南怀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怀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芷江县水宽乡庆湾村,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t,配置2台处理能力为600t/d的机械炉排炉,焚烧余热通过2台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和1台24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发电。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8.10-8.14)——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