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来自德国的工业液压设备制造商BoschRexroth(博世收购的企业)宣布,他们开发了一种全新的自主登靠系统,用于海上风电运维船的舷梯登靠风机,安全性大大提高。常规的登靠系统将驱动技术与传感技术结合在一起,以补偿船只的运动。不过,在登靠时,也常常需要用到手动操作,而此时的安全性取决于操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技术 > 正文

全新系统攻克海上风电最危险环节

2020-08-21 09:19 来源: 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 逐风

日前,来自德国的工业液压设备制造商Bosch Rexroth(博世收购的企业)宣布,他们开发了一种全新的自主登靠系统,用于海上风电运维船的舷梯登靠风机,安全性大大提高。

常规的登靠系统将驱动技术与传感技术结合在一起,以补偿船只的运动。不过,在登靠时,也常常需要用到手动操作,而此时的安全性取决于操作人员的经验和天气情况,有时会非常艰难。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这款全新的自主登靠系统结合了雷达、摄像机和传感器。在舷梯连接时,系统可以全自动运行,无需手动操作。连接完成后,系统通过船舶动态定位进行运动补偿,确保船只与风机之间的连接舷梯安全、稳定。

公司业务开发经理Rene Coppens说:“自主登靠系统有许多好处。它提高了安全性,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系统可以在困难的外界条件下工作,并且不依赖于操作员,因此可以提高正常运行时间和可用性。”

目前,该套系统已经可用于Barge Master公司生产的运动补偿舷梯,并将继续升级,以适用于更多类型的舷梯。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