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持守正为本、融合为先、创新为魂,凭借权威专业的信息、生动贴近的表达,化“最大变量”为“最大增量”,讲好“国网故事”,传递“国网声音”,形成“技术内容双轮驱动”工作模式,拓展网络舆论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成功实现媒体融合转型,构建贯通内外、资源集约、协同高效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化“变”为“增” 传播国网声音

2020-08-20 08:28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 文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持守正为本、融合为先、创新为魂,凭借权威专业的信息、生动贴近的表达,化“最大变量”为“最大增量”,讲好“国网故事”,传递“国网声音”,形成“技术内容双轮驱动”工作模式,拓展网络舆论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成功实现媒体融合转型,构建贯通内外、资源集约、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格局。

融合之“道”,在于建成统一发展媒体平台。应用“大云物移智链”技术,构建“1+2+2”模式融媒体云,制定实施《融媒体中心(站)建设指引》,把融媒体云打造为新闻宣传的共享平台,舆论引导的监测平台,加强分众化传播、差异化传播、个性化传播,推动全媒体宣传、全业态传播、全平台覆盖。

融合之“法”,在于建立发展工作格局。在27家省公司设立融媒体中心、18家直属单位设立融媒体站、千余家地市县公司设立融媒体分中心组建总部、省、市、县四级2300余人新闻发言人队伍,掌握采访、写作、编辑、播音等多元知识与技能,努力推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融合之“术”,在于形成发展内容体系。从选题策划、视觉体验、传播效果三个维度,为电力媒体行业提供安全的优化采编、智能分发等应用工具。坚持内容为王,综合运用直播、短视频制作等生产工具,以策划“爆款”作品为主要抓手,制作一批扬正气、接地气,有深度、有温度的融媒体作品。

融合之“为”,在于提升发展传播效果。深挖报纸、杂志、电视、网站等影响力,拓展平台驱动力,形成“5+5”官方一级融媒体矩阵,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省公司形成“报网端微屏”立体传播格局,地市县公司形成“横向+纵向”百万级再传播矩阵,辐射社会,赢得认同,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

由此,我们只有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加强分众化传播、差异化传播、个性化传播,积极助力主流媒体融合创新,做好主题传播和思想宣传,推动全媒体宣传、全业态传播、全平台覆盖,讲好“国网故事”,传递“国网声音”,才能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才能内聚人心、外树形象,进而让传播平台由“最大变量”变成媒体发展的“最大增量”。


作者: 吴 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