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管会提议在全国各地增加处置极低水平放射性废物的地点。该提议引起了环保人士和核废物贮存支持者的愤怒。如何处理乏燃料棒是一个棘手的问题,这些核电站的乏燃料棒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产生非常高的辐射。循环利用燃料棒内的燃料虽然可行,但并没有实行。多数情况下,这些乏燃料棒在反应堆运行期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美国联邦政府提议增加核废物贮存地点

2020-08-17 10:02 来源: 中核智库 作者: 袁永龙 哈琳

美国核管会提议在全国各地增加处置极低水平放射性废物的地点。该提议引起了环保人士和核废物贮存支持者的愤怒。

如何处理乏燃料棒是一个棘手的问题,这些核电站的乏燃料棒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产生非常高的辐射。循环利用燃料棒内的燃料虽然可行,但并没有实行。多数情况下,这些乏燃料棒在反应堆运行期间甚至在退役后都贮存在核电站。

极低水平放射性废物是核管会目前提议的核心内容。核反应堆退役、煤灰、建筑垃圾和油田钻井等产生的放射性废物几百年后的放射性水平仍高于周围环境,随意将这些物质集中在垃圾填埋场会造成危害。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袁永龙 哈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