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全球风电巨头Equinor正式宣布换帅。Equinor挪威石油和天然气集团希望加快向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任命安德斯·奥佩达尔(AndersOpedal)为下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8月10日,Equinor正式宣布安德斯将接任CEO安德斯于1997年以石油工程师的身份加入Equinor,拥有挪威技术学院(NTNU)的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国际 > 正文

全球风电巨头Equinor宣布换帅

2020-08-13 09:05 来源: 风能专委会CWEA(译) 

2020年8月10日,全球风电巨头Equinor正式宣布换帅。Equinor 挪威石油和天然气集团希望加快向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任命安德斯·奥佩达尔(Anders Opedal)为下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

QQ截图20200813090428.jpg

8月10日,Equinor正式宣布安德斯将接任CEO

微信图片_20200813090238.png

安德斯于1997年以石油工程师的身份加入Equinor,拥有挪威技术学院(NTNU)的工程学硕士学位和爱丁堡赫瑞瓦特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Anders Opedal将于11月2日上任,并卸任其技术、项目和钻探执行副总裁一职。在担任新职务之前,他将继续担任Equinor执行副总裁,向现任CEO Eldar Saetre汇报工作。后者已担任挪石油公司 CEO 六年并在公司工作了40多年,将于明年3月1日退休。

QQ截图20200813090507.jpg

Eldar Saetre,Equinor现任CEO,将于2021年正式退休

随着世界采取更加有力行动以应对气候变化,Equinor正进入重大变革阶段。董事会要求Anders Opedal加快公司的能源转型步伐。Opedal对Equinor充满信心,他表示有信心在低碳未来中更进一步转型,而Equinor拥有高度敬业的人才和强大的价值观,足以推动转型过程并继续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微信图片_20200813090232.png

Equinor 公司Logo变化过程

挪威石油和天然气集团成立于1972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供应商之一和天然气供应商。2018年将Statoil更名Equinor并启用新LOGO,转型可再生能源。Equinor在挪威语中表示“平衡”的意思。表明在挪威国家面临未来能源变革之际,有决心在油气之外,寻找新的增长点。Equinor战略将借助挪威油气海上工程的大量技术和经验,大力发展海上风电。

微信图片_20200813090229.png

漂浮式海上风电商业化路线图(equinor)

Equinor在全球拥有22000名员工,作为一家大型能源公司,致力于在低碳未来中创造长期价值,并致力于到2030年在全球实现碳中和业务。

微信图片_20200813090225.png

Hywind Scotland,首个商业漂浮式项目

Equinor是全球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商业项目Hywind Scotland的开发商,该项目由五台6MW风电机组成,总装机容量30MW,可为约36,000家英国家庭供电。

微信图片_20200813090220.png

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位置示意图

参考:https://doggerbank.com/

Equinor也是全球最大风电场,总装机容量3.6GW 的Dogger Bank风电场的联合开发商之一,该风电场由Equinor和SSE Renewables各占50%股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