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在京与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围绕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大学联盟建设、高校创新工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形成广泛共识。刘振亚指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是清洁发展。全球能源互联网实质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是实现清洁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刘振亚与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举行会谈

2020-08-12 13:10 来源: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 

8月11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在京与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围绕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大学联盟建设、高校创新工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形成广泛共识。

刘振亚指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是清洁发展。全球能源互联网实质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是实现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必然选择。

刘振亚表示,山东大学作为合作组织理事单位和大学联盟首届主席单位,在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希望山东大学继续发挥作用,积极组织相关活动,推动更多大学加入联盟,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事业发展。

刘振亚强调,在当今的国际形势下,科技和人才是国家发展的关键,这对于高校发展既是重大机遇,也是重要责任。山东大学要夯实科技强国根基,加强基础学科、前沿学科和交叉学科建设,大力培养国家、企业急需的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广泛学习借鉴国外优秀大学的先进办学经验,探索校企合作方式,提高国际化办学和合作水平。

郭新立表示,当今世界面临资源紧缺、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众多问题,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破解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式。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在全世界的共同推动下,实现了快速发展。合作组织四年来的成就令人震撼,对山东大学今后的发展具有巨大的鼓舞作用。山东大学作为世界一流大学,始终践行办学初心,将学校发展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积极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大学联盟建设,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继续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特色学科建设,对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易凡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合作组织秘书长伍萱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