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河南濮阳动工建设的GE亚太低风速生产基地(以下简称“GE濮阳风电生产基地”)短短10个月就传来好消息!8月5日,GE濮阳风电生产基地顺利竣工投产,为中国量身定制的GE2.5-132风电机组正式下线。同时,GE与河南省升级战略合作并签署二期投资合作协议,将在适时追加投资升级低风速风机生产线的基础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企业 > 正文

10个月竣工投产!GE濮阳亚太低风速生产基地首台风机下线

2020-08-07 09:55 来源: GE中国 

去年在河南濮阳动工建设的GE亚太低风速生产基地(以下简称“GE濮阳风电生产基地”)短短10个月就传来好消息!

1.jpg

8月5日,GE濮阳风电生产基地顺利竣工投产,为中国量身定制的GE 2.5-132风电机组正式下线。同时,GE与河南省升级战略合作并签署二期投资合作协议,将在适时追加投资升级低风速风机生产线的基础上,在濮阳生产基地着手建设“四大中心”,即风电工程应用中心、风电数字化服务中心、风电培训中心和风机运行维护中心,将其打造成辐射亚太地区的陆上风电综合制造和服务基地。

1.jpg

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向伟明表示:

“在中国,我们坚持以‘本土化’为核心的公司发展战略,GE濮阳生产基地的顺利投产以及二期投资合作协议的签署就是我们践行本土化战略的重要体现。一直以来,GE都致力于将最先进的清洁能源技术、先进制造能力和技术团队带到中国,携手合作伙伴协同创新,推动中国制造业产业链升级,走向国际。我们希望能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利用GE在全球陆上风电市场的标杆地位和全球资源,帮助吸引产业链上更多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进驻濮阳,支持河南省打造风电设备制造行业的‘河南濮阳’品牌,撬动更多风电服务类投资。”

作为GE可再生能源集团全球第六个、中国第二个陆上风电机组生产基地,GE濮阳风电生产基地融合了GE在风电领域的长期经验与创新技术,以及成熟的先进制造和供应链管理能力。一期项目于2019年9月动工建设,生产GE专门针对中国特有低风速风况环境而设计的2.5-132陆上风电机组,在短短十个月的时间内即投产下线,预计年产量将达到200-300台,为中原地区输送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

1.jpg

GE与河南省的合作颇有渊源,去年进博会期间,GE就与河南省达成深化陆上风电战略合作意向,本次投资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双方的合作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根据协议,双方将以GE濮阳风电生产基地为基础,利用GE的技术和资源,在濮阳打造集风电工程应用中心、风电数字化服务中心、风电培训中心和风机运行维护中心为一体的辐射亚太的陆上风电综合制造和服务基地,助力濮阳形成完备的风电设备制造全产业链,走出河南,走出中国,走向国际。

1.jpg

近年来,GE与河南省在推进清洁能源转型,保卫蓝天行动计划中有着多个领域的密切合作。除了在建的GE濮阳风电综合制造和服务基地,GE 2.5-132陆上风电机组已应用于华能集团位于濮阳的风电场。

在燃气发电领域,GE也积极参与其中,提供了技术先进且具有全球最多运行经验的各种级别的燃气发电解决方案,建设了多个热电联产或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电站项目。展望未来,GE将持续引入适合当地所需的行业领先解决方案,在产业链升级,生态圈建设,人才培养,数字化等领域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合作。

相关阅读:

GE亚太低风速生产基地首台机组下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