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召开西南地区2020年上半年电力市场信息发布会,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信息披露有关要求,提升对市场主体优质服务水平,共同促进电力市场健康发展。会上,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西南电网2020年上半年电力生产与市场运营信息披露报告》,通报了西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及

首页 > 配售电 > 电力交易 > 市场 > 正文

西南地区2020年上半年电力市场信息:省间交易电量657.35亿千瓦时

2020-08-07 08:30 来源: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 

近期,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召开西南地区2020年上半年电力市场信息发布会,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信息披露有关要求,提升对市场主体优质服务水平,共同促进电力市场健康发展。

会上,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西南电网2020年上半年电力生产与市场运营信息披露报告》,通报了西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及下半年供需形势、省间交易等情况,四川、重庆、西藏电力交易中心和调控中心分别汇报了省(自治区、直辖市)内上半年电力生产及市场运营情况,19家参会发电企业结合自身生产经营情况就发电权交易、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讨论。

2020年上半年,西南地区省间交易电量657.35亿千瓦时(含国调)。其中,跨区外送交易电量328.85亿千瓦时,跨区外购交易电量244.32亿千瓦时,区内跨省交易电量84.18亿千瓦时。

微信图片_20200807082703.jpg

上半年顺利组织开展西南地区购售电工作,保障度冬期间西南电网电力电量供需平衡正常;

完成西南地区发电权交易电量8.7亿千瓦时,为去年同期的4.8倍,清洁能源替代规模迅速扩大;

积极开展应急预挂牌交易应对网内弃水压力,重庆水电应急增送华中4100万千瓦时,四川水电经德宝直流首次完成应急预挂牌交易,增送四川水电889万千瓦时;

6月首次实现“清洁藏电入雄安”,藏电外送取得新的突破。

华中能源监管局相关领导充分肯定了各电力企业、交易机构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清洁能源高效消纳、省间交易等方面的工作,就进一步加强厂网信息披露、推进跨省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等提出工作要求,呼吁各方继续加强协作,共同保障西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共同维护电力市场良好秩序。

华中能源监管局相关领导,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四川、重庆、西藏电力交易中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南分部,四川、重庆、西藏电力调控中心,相关发电企业负责人及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