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为全面落实《可再生能源法》及风电行业管理政策,推动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怒局组织开展风电开发建设情况专项监管工作。监管范围包括了山西、山东、内蒙古、陕西、新疆、河南、云南、四川、江苏、广东等地区。其他省(区、市)由有关派出机构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据了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风电开发建设情况专项监管 将对电网是否按照规划和消纳能力合理安排项目并网时序进行监管

2020-08-06 17:23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为全面落实《可再生能源法》及风电行业管理政策,推动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怒局组织开展风电开发建设情况专项监管工作。

监管范围包括了山西、山东、内蒙古、陕西、新疆、河南、云南、四川、江苏、广东等地区。其他省(区、市)由有关派出机构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

据了解,将对电网公平接入情况进行监管。包括电网企业是否定期开展消纳能力研究论证,制定消纳方案,定期向社会公开消纳容量空间;是否按规定及时向风电企业出具并网接入意见;是否存在未及时建设电网配套接入工程和回购企业自建送出工程情况;是否按照规划和消纳能力合理安排项目并网时序;是否存在要求风电企业超标准配置接网设备和不合理收费;是否公平合理考核风功率预测结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