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记者从国网崇阳供电公司获悉,崇阳县罗家山风电场项目经过最后的安装调试,于7月31日晚20时正式投运并网送电。崇阳县罗家山风电场工程位于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东北部,场址北部与咸宁市的赤壁市交界,海拔高度在610米-770米之间。项目总投资7.5亿元,由国网咸宁供电公司自2018年3月起正式开始风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84MW!崇阳县罗家山风电场项目并网

2020-08-06 13:47 来源: 风力发电 

8月1日,记者从国网崇阳供电公司获悉,崇阳县罗家山风电场项目经过最后的安装调试,于7月31日晚20时正式投运并网送电。

崇阳县罗家山风电场工程位于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东北部,场址北部与咸宁市的赤壁市交界,海拔高度在610米-770米之间。项目总投资7.5亿元,由国网咸宁供电公司自2018年3月起正式开始风电场配套线路的建设。

罗家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总投资7.5亿元,装机容量8.4万千瓦,设计安装42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电机组,年上网电量15783万千瓦时。

据了解,崇阳县风能资源丰富,开发利用风能资源具有一定基础。大力开发风能资源,对于填补崇阳县常规能源的储量缺失、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自给率具有积极作用。为顺利完成罗家山风电场并网发电工作,国网湖北省咸宁供电公司接到风电场报装申请后,主动对接建设单位,开启“绿色通道”,全程跟踪协助,力促工程顺利投产。

据悉,该项目运行后可实现年税收1375万元,每年可节约标煤4.9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5万吨。罗家山风电场将成为一个新的旅游景点,可有力促进崇阳县旅游业的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