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中药汤剂熬制设备供电有了保障,我们要加足马力熬制中药汤剂,发放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8月5日,伊宁市达达木图乡镇卫生院防疫中药汤剂负责人苏华同前来检查新增中药熬制设备用电情况的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队员宋大卫说道。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伊宁市各大医院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战“疫”】国网伊犁供电公司:为防疫中药熬制注入“电动力”

2020-08-06 12:51 来源: 国网新疆伊犁伊犁供电公司 作者: 张美玲

“防疫中药汤剂熬制设备供电有了保障,我们要加足马力熬制中药汤剂,发放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8月5日,伊宁市达达木图乡镇卫生院防疫中药汤剂负责人苏华同前来检查新增中药熬制设备用电情况的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队员宋大卫说道。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伊宁市各大医院、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充分运用疫情初期使用中医药治疗预防新冠肺炎病毒的经验,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特色优势和重要作用,加班加点熬制中药汤剂,免费发放给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苏华是伊宁市达达木图乡镇卫生院的院长,接到上级领导部门防疫中药汤剂熬制通知后,他立即梳理防疫中药汤剂需求,清点到货药材数量,检查确认中药熬制设备的运作情况,确保防疫中药汤剂熬制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8月1日,卫生院正式开始熬制防疫中药汤剂,但是卫生院却出现了跳闸、设备供电线路发热的问题,严重影响了防疫中药汤剂熬制的效率。正在苏华一筹莫展的时候,他接到了中心党员服务队队员宋大卫的电话:“您好,最近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你们卫生院是我们重要供电保障对象,你们近期用电有没有什么问题?是否还存在什么用电需求?”听到宋大卫的话,苏华紧蹙的眉头舒展开来,赶忙叙述说明了卫生院的用电情况,请求尽快帮助卫生院解决用电困难。

得知卫生院用电情况后,宋大卫立即与抢修人员毛吾兰·阿布都热西提填写急修工作服务单,申请急修车辆赶往卫生院。经过检查发现卫生院的线路线径细并存在老化的现象,而卫生院新添置的3台中药熬制设备就有12千瓦,已经远远超过线路能够承受的负荷,加上卫生院的开关小,这才导致跳闸的情况发生。二人现场帮助卫生院更换30余米老化线路、负荷开关,在卫生院满负荷运行的情况下再次对卫生院线路、低压开关及出线等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测温,保证卫生院用电安全稳定。

“有你们帮忙解决设备用电问题,我们防疫中药汤剂熬制没有了后顾之忧,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计划过几天要新添置一台中药熬制设备,希望你们能再来帮忙看看!”苏院长不住地点头致谢。

“没问题,您这里近期用电负荷突增,虽然我们给卫生院新更换了线路,但是用电安全问题不可小觑,有什么用电情况随时联系我们!”临走前,宋大卫将便民服务卡递到苏华手中说道。

为全力保障伊宁市各医疗机构的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特地走访辖区内的医院、卫生院,全面排查医疗机构供电线路、变压器等设备,对部分医院实行24小时供电监测,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和指导118人次,保障疫情期间伊宁市医疗机构用电正常,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作者: 张美玲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