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售电侧改革作为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重点之一,将导致我国电力市场终端销售模式发生重大改变。在此背景下,针对售电服务竞争力提升问题,首先探讨了新电改背景下我国未来电力市场的整体格局和售电公司的经营模式;其次分析了影响售电服务竞争力的因素及其作用路径,并构建了结构方程模型;最后通

首页 > 配售电 > 售电公司 > 评论 > 正文

深度文章 | 新电改背景下我国电网公司售电服务竞争力分析

2020-08-03 15:34 来源: 电力需求侧管理 

摘要:售电侧改革作为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重点之一,将导致我国电力市场终端销售模式发生重大改变。在此背景下,针对售电服务竞争力提升问题,首先探讨了新电改背景下我国未来电力市场的整体格局和售电公司的经营模式;其次分析了影响售电服务竞争力的因素及其作用路径, 并构建了结构方程模型;最后通过模型拟合,实证研究了影响我国售电服务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及其作用机理。研究结果表明,在开放售电环境下,电网售电公司开展个性化综合化增值服务是提升其售电服务竞争力的关键。

(来源:电力需求侧管理 作者:徐杰彦,卢悦,曲弘,戚巍,苏子云,潘方圆,郝添翼,褚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