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7月27日-8月2日一周水电要闻,详情如下:恰木萨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7月24日,恰木萨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的试运行,正式并网发电。该电站于2017年3月正式开工,历经3年正式并网发电。恰木萨水电站工程位于莎车县境内叶尔羌河干流山区下段,是由中核集团新华水力发电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市场 > 正文

【8个水电项目新进展 乌东德外送特高压投产】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7.27-8.2)

2020-08-03 14:30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7月27日-8月2日一周水电要闻,详情如下:

恰木萨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7月24日,恰木萨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的试运行,正式并网发电。该电站于2017年3月正式开工,历经3年正式并网发电。恰木萨水电站工程位于莎车县境内叶尔羌河干流山区下段,是由中核集团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在叶尔羌河上投资兴建的第二座水电站。电站主站装机4台50MW水轮发电机组,生态机组2台0.15MW,总装机容量203MW,年利用小时数3054小时。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上游基坑正式开始充水

7月23日,白鹤滩水电站大坝上游基坑充水正式开始。此前,水电八局白鹤滩施工局于5月下旬完成了大坝上游围堰拆除,形成基坑充水过流明渠(渠底高程为621m)。

详情点击

拉哇水电站导一支洞与导二支洞控制段贯通

7月27日,拉哇水电站导一支洞与导二支洞控制段贯通,为下一步一号导流洞中下层开挖及浇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实现拉哇水电站导流洞项目施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详情点击

乌东德水电站完成第三阶段蓄水安全鉴定

7月10日至22日,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工魏志远为组长的专家组,对乌东德水电站枢纽工程开展第三阶段蓄水安全鉴定,鉴定意见认为:“乌东德水电站枢纽工程已具备蓄水至958米条件;2020年8月可蓄水至965米,汛后通过表孔事故检修门挡水,逐步蓄至正常蓄水位975米是可行的。”

详情点击

乌东德水电站9号机组进入整体总装阶段

7月25日,乌东德水电站9号机组下机架顺利吊入机坑,为确保9号机组转子顺利吊装又迈进了关键的一步。乌东德水电站共安装12台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20万千瓦,是我国第四座、世界第七座跨入千万千瓦级行列的巨型水电站。

详情点击

江坪河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湖北能源总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

7月28日,湖北能源江坪河水电站首台(1号)机组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至此,湖北能源总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该电站装机容量45万千瓦,年发电量9.6亿千瓦时,水库正常蓄水位470米,总库容13.66亿立方米。

详情点击

老挝色拉龙一级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老挝当地时间7月27日,色拉龙一级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进入72小时试运行。色拉龙一级水电站采用坝式开发,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67.5米,安装2台单机容量35兆瓦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重庆金佛山水利枢纽工程具备下闸蓄水条件

7月29日,重庆金佛山水利枢纽工程大坝坝顶公路电缆沟混凝土、路基碎石层及水稳层填筑全部填筑完成,至此,大坝坝顶土建部分全部施工完成,工程具备下闸蓄水条件。

详情点击

长江电力联合调度范围扩展至乌东德水电站

7月25日9时,经中国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简称南网总调)批准,乌东德左、右岸电站调度业务转移至三峡集团长江电力三峡梯调昆明调控中心。至此,长江电力联合调度范围扩展至长江干流的5座巨型水电站,将进一步增强长江流域水能利用率和防洪能力,不断完善防洪体系。

详情点击

大藤峡水利枢纽左岸工程全面投产运行

7月31日10时30分,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左岸最后一台机组接入广西电网投产发电,标志着左岸工程全面投产运行。大藤峡水利枢纽左岸工程全面投产运行后,三台机组年发电量可达37.5亿千瓦时,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详情点击

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实现阶段性投产

7月31日,由南方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提前实现阶段性投产。

详情点击

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7月29日,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挂牌成立,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公司授牌。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四川省水利厅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作出资人的省级国有企业,注册资本60亿元。

详情点击

揭秘汛期三峡工程你所关心的问题——来自三峡集团的回应

今年入汛以来,三峡工程已成功应对5场次洪水,总拦蓄水量达146亿立方米,相当于“兜”住了3.3个太湖水量。针对汛期群众关心的问题,近日三峡集团有关专业人士一一作出回应。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三峡集团四川公司成立 江坪河水电站1号机组并网】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7.20-7.26)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