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党组副书记王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文宗一行到位于山东荣成的华能石岛湾核电公司调研。舒印彪一行参观石岛湾核电科技馆,深入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核岛反应堆大厅、主控室,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调试等情况,就工程技术创新、安全运营与现场技术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报道 > 正文

舒印彪到华能石岛湾核电公司调研

2020-07-31 17:10 来源: 中国华能 作者: 彭艳娇

7月29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党组副书记王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文宗一行到位于山东荣成的华能石岛湾核电公司调研。

舒印彪一行参观石岛湾核电科技馆,深入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核岛反应堆大厅、主控室,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调试等情况,就工程技术创新、安全运营与现场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实地考察压水堆扩建工程现场,并召开华能核电工作汇报会。

会上,舒印彪听取核电公司工作汇报,对石岛湾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华能核电人多年来顽强拼搏、坚守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他表示,核电作为高科技战略性产业,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推动核电高质量发展是立足我国能源转型大格局,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的必然要求,也是华能加快绿色转型,实现科技引领,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战略支点。集团公司发展核电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也将第一时间为核电产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核电产业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中国核安全观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两新一重”新机遇,不失时机地加快推动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技术创新工程建设。

舒印彪指出,作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是我国在核电领域创新研究的重要标志,它的技术攻关和工程建设得到了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的关心与鼓励。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示范工程建设,是华能心系“国之大者”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华能核电产业长远发展乃至全球竞争力提升的关键所在。

目前,示范工程已全面进入调试阶段,核电公司和石岛湾公司要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夺取最后胜利。要始终把安全质量放在首位,扎实推进核安全制度、核安全文化和执行能力建设,强化全过程管控,确保万无一失;要健全完善核电技术管理体系,消化吸收先进科技成果,培育自主研发能力,加快凝练一批核电领域过硬的国家级奖项、技术标准和专利;要进一步落实业主主体责任,加强项目统筹与管理,联合参建各方聚力攻坚,确保示范工程早日投入商运。

舒印彪强调,公司核电产业要坚持“引进人才是抓手、培养人才是关键、留住人才是根本”,尽快建立一支能够支撑华能核电项目建设、运营的高素质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队伍,助力石岛湾、昌江、霞浦“三大核电产业基地”建设,为华能核电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