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10时58分,在振华重工大南通基地,随着1200T龙门吊的平稳滑移、精准定位,迄今世界最大、亚洲首座海上换流站——江苏如东海上(H6、H8、H10)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海上换流站上部模块首个分段顺利搭载成功,比计划工期提前四天完成。江苏如东海上(H6、H8、H10)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海上换流站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项目 > 正文

世界最大!亚洲首座!江苏如东海上(H6、H8、H10)风电柔直工程海上换流站首段上部模块成功搭载

2020-07-31 16:39 来源: 中广核新能源 

7月28日10时58分,在振华重工大南通基地,随着1200T龙门吊的平稳滑移、精准定位,迄今世界最大、亚洲首座海上换流站——江苏如东海上(H6、H8、H10)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海上换流站上部模块首个分段顺利搭载成功,比计划工期提前四天完成。

江苏如东海上(H6、H8、H10)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海上换流站是国内首个±400kV柔性直流海上输电工程,该项目由中广核新能源与三峡新能源共同建设。海上换流站为海上风电直流输送关键核心装备,分为基础桩、导管架、上部模块三大部分。上部模块为七层建筑,高约44米,总重约20000吨,体量为全国最大。

海上换流站首段上部模块的成功搭载,标志着海上换流站建造向着按期投产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是鼓舞人心、增强信心的关键一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