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而来安全风险贯穿于海上风电的整个生命周期,近年来随着海上风电的快速发展,各开发商愈发重视海上风电发展背后隐藏的海上作业安全风险。三峡新能源公司作为海上风电发展的龙头企业,承载着集团实施“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的历史使命,公司从一线项目工作人员到管理人员,都高度重视海上的业务安全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报道 > 正文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记一次特殊的海上风电培训

2020-07-31 09:28 来源: 金风科技 

乘风而来

安全风险贯穿于海上风电的整个生命周期,近年来随着海上风电的快速发展,各开发商愈发重视海上风电发展背后隐藏的海上作业安全风险。三峡新能源公司作为海上风电发展的龙头企业,承载着集团实施“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的历史使命,公司从一线项目工作人员到管理人员,都高度重视海上的业务安全。

三峡新能源作为海上风电培训中心的首批海上订单客户,在过去的两年中,不少骨干员工已接受过GWO海上安全培训,他们也将先进的培训理念和良好的培训体验带回了集团。7月,培训中心迎来了一批普通而又特殊的学员,他们是三峡新能源八家分子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此次培训也是国内首次海上风电开发商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的GWO培训专班。三峡新能源凝聚起天南海北的管理能量,以星火燎原之势挑起安全作业的重责,这是三峡新能源集团从战略上对海上安全业务的高瞻远瞩,从战术上对海上安全作业的示范实践。

踏浪风行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开启“充电模式”。首先是应急救护培训,通过实操演练与讲师互动环节,学员们迅速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与常规操作。

微信图片_20200731092800.jpg

在消防意识培训中,讲师重点讲解了风机上的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与风机火灾的相关知识。在随后的消防实操环节中,学员们进行了包括火灾扑灭和应急疏散在内的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731092757.png

最后进行的是海上求生培训,海上求生培训一直是海上安全培训的亮点,金风科技拥有目前国内唯一投运的海上求生实训平台。在海上求生实操演练中,学员在经验丰富的培训老师的带领下,在狂风暴雨席卷的模拟海域中,依次进行了单双人逃生、高台跳水、翻筏、集体求生等项目的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731092752.jpg

满载而归

连续几日的实操培训,让学员在完成一项项挑战的同时,也收获着满满的知识。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对此次安全培训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一起分享了这几日的所学所得。学员单晓晖说:“本次培训让我收获很大,我在不断克服面对未知海域的恐惧。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也在思考在现场作业中的各种问题,后期也会建议公司所有海上风电的从业人员,都参加海上求生培训。”学员刘兵说:“这次培训对海上风电很有针对性,通过这次培训,我更能感受一线同事的辛苦。在以后的项目建设和运维过程中,我也要更关心现场作业的同事的安全。”

本次培训,是三峡新能源与金风科技的一次 “安全之约”。自海上培训中心交付之初,双方“一切以人为本,安全永远置于生产之前”的安全培训理念就不谋而合。此次系列培训也必将成为所有参训学员海上安全作业意识的新起点,注定会为三峡新能源自上而下注入安全培训的“新鲜血液”。参加本次培训的三峡新能源高层管理人员也必将GWO先进的安全理念运用并推广到实际工作中。三峡新能源与金风科技有着多年的良好合作,双方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一同携手探索中国海上风电的安全发展之路。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