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上午8时30分,锡林浩特华能北方胜利电厂2×660兆瓦机组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设计标准,标志着1号机组顺利建成并将投入商业运营。该工程为2×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空冷供热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工程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2×660MW!锡林浩特华能北方胜利电厂1号机组通过168试运行

2020-07-29 09:58 来源: 中国电建江西水电 作者: 王斐

7月28日上午8时30分,锡林浩特华能北方胜利电厂2×660兆瓦机组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设计标准,标志着1号机组顺利建成并将投入商业运营。

该工程为2×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空冷供热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工程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东郊,距离市区约9公里处,是锡盟清洁能源输出基地重点电源项目,同时还肩负着为锡林浩特城市热网提供热源的重任。

江西水电承接该工程一标段主厂房及其附属建筑物的建筑、装饰装修、消防、电气、暖通、钢结构等专业工程。自2017年4月开工以来,江西水电秉承“创建精品、创造价值、创新发展、共赢未来”的理念,科学组织,精心部署。在施工过程中,江水人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铁军精神,克服了高海拔、沙尘暴、极严寒等恶劣环境,达成了汽机基础及锅炉基础一次验收通过交付安装、主厂房及附属设施暖气系统及消防系统按时投运、锅炉区域整体外封闭提前完成等重要施工节点,共完成金属外墙及屋面封闭10.5万余平方米,混凝土浇筑方量9万余立方米,为机组的早日投产创造了一个个优良条件。

特别是3月开工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江西水电锡林浩特项目部积极配合本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措施指令,积极申报,合理组织安排各专业人员进场,项目部各部门7×24小时全天候值班。对可能影响或者已经影响试运行的相关事件做到立时相应、随时安排、及时处理。各个专业和工作面负责人三班24小时在岗,当日事当日毕。面对现场施工单位繁多、施工环境复杂、多专业交叉作业等问题,项目部人员在工作中及时沟通,配合好业主和监理的各项指令任务,通力协作,各项施工任务做好安全技术交底,积极落实安全措施和技术措施,和各个参建单位一起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在后续的施工中,江西水电意林浩特项目部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确保后续2号机组的试运行和整个工程的顺利竣工投产目标的实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