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宏华集团发布公告,其附属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四川宏华)与中铁大桥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于上周六(25日)订立海上风电项目导管架建造协议。四川宏华将向中铁大桥局提供用于海上风电项目的导管架加工及建造服务。建造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代价总金额约2.2亿元人民币。宏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报道 > 正文

重启海上风电业务!这家企业曾试图剥离海工业务

2020-07-29 09:36 来源: 龙de船人 

7月27日,宏华集团发布公告,其附属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四川宏华)与中铁大桥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于上周六(25日)订立海上风电项目导管架建造协议。四川宏华将向中铁大桥局提供用于海上风电项目的导管架加工及建造服务。建造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代价总金额约2.2亿元人民币。

宏华集团表示,公司积极拓展新能源市场。自进入海上风电领域以来,已累计签订订单金额约人民币8亿元。未来将将继续深耕风电市场,拓宽业务领域。

四川宏华主要从事制造钻探钻机、压裂装备及有关零部件之石油钻采设备研究、设计、制造及服务等业务。中铁大桥局是中铁大桥局集团全资附属,主要以桥梁工程施工为主,是国家一级施工企业。

1000.webp.jpg

试图剥离海工业务

2008年,宏华集团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当时公司的核心业务还是陆地钻机销售业务,收入比重达到约92%。

紧接着2009年,宏华集团选择调整战略,从陆地延伸至海工市场,但不及预期,到2017年,海洋钻探钻机业务的亏损已经高达6.09亿人民币。

2018年,宏华集团挂牌出售海工版块资产,试图剥离这部分业务。2019年,宏华集团向江苏宏疌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疌鼎)出售宏华海洋油气装备(江苏)有限公司51%的股权。

宏华投巨资打造的22000吨“宏海吊”

年报显示,宏华集团2018年开始盈利,2019年业绩与利润保持增长。

海上风电逆势增长

宏华集团目前积极拓展的海上风电业务前景光明。

日前,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报告称,尽管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但海上风电领域投资却热度空前,投资额同比暴涨319%。

报告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全球共新增28座海上风电场,总计投资金额达到350亿美元,为去年同期投资额的4倍有余,同时这一数字也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投资额。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的预测,从2020年开始,全球海上风电每年将新增500万千瓦,从2030年开始,全球海上风电每年将新增2800万千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