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今日(7月28日)上午,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调整的决定:王祥明同志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其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傅育宁同志的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2020年重磅风电人事汇!

2020-07-28 16:45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今日(7月28日)上午,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调整的决定:王祥明同志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其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傅育宁同志的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2020年新五大发电等多家风电企业重大人事变动频繁,特整理如下:

1、杨长利任中广核集团董事长

2020年7月22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了关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杨长利任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海滨任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提名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人选;免去贺禹的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常委、董事长、董事职务;免去吴俊峰的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职务,不再担任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职务。

杨长利履历:

1989年3月--1990年1月任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二车间助理工程师;

1990年1月--1993年8月任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二车间工程师;

1993年8月--1995年2月任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二车间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1995年2月--1996年6月任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院长助理;

1996年6月--1997年11月任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副院长;

1997年11月--1998年11月任国营四○五厂副厂长;

1998年11月--1999年6月任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副院长;

1999年6月--2002年7月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与国际合作部副主任;

2002年7月--2006年7月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与国际合作部主任;

2006年7月,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020年1月,任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

2020年5月,任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

2020年7月,任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金风科技董事辞职

6月8号,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董事古红梅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古红梅女士因和谐 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变更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战 略决策委员会委员职务,其已确认与公司董事会并无不同意见,也无 任何事项需要通知公司股东。辞职后古红梅女士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根据《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古红梅女士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 起生效。古红梅女士的辞职不会导致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 不影响董事会的正常运作。

3、运达风电董事辞职

2020年7月23日,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叶杭冶先生的辞职报告。叶杭冶先生因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叶杭冶先生辞去董事职务后,仍担任公司首席科学家。

4、原国家电网上海电力董事长调往南方电网任副总!南网领导班子3人变动

近日,中国南方电网集团官网“公司领导”栏目更新显示:

毕亚雄任南方电网董事、党组副书记,此前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龙飞任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此前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钱朝阳任南方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此前任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毕亚雄,男,汉族,1962年4月出生,1982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历任葛洲坝水力发电厂副厂长、厂长,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国三峡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期间兼任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现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龙飞,男,汉族,1969年8月出生,1992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

历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办公厅副局级巡视员、副主任、主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办公厅主任兼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现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钱朝阳,男,汉族,1970年5月出生,1991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

历任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监察部副主任,江苏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期间兼任南京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现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5、大唐集团两位新副总上任

2020年7月9日下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张传江、彭勇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6、原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被聘为国家电投外部董事

2020年7月7日,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干部会议上宣布了国资委党委的决定:聘任卢纯、朱鸿杰、刘德恒、杨清廷、聂晓夫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李家模、杨继学、戴德明不再担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卢纯,1955年5月生,曾任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2018年8月30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高选民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雷鸣山任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水利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职务;免去卢纯的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彼时,卢纯正到了副部级央企一把手的任职年龄红线。

7、华电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人事变动

2020年7月6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张雯同志(女)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免去张本平同志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职务的决定。

2020年7月6日,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干部会议上宣布了国资委党委的决定:聘任杨亚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外部董事。

8、唐登杰任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 曾任上海电气集团总裁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7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同志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穆虹、唐登杰同志和党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

上述官方消息确认,原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的唐登杰已经出任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

2020年7月2日,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因工作岗位调整,会议决定接受唐登杰辞去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王宁为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职务。

唐登杰,男,汉族,1964年6月出生,江苏建湖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

1981.09—1986.07,在同济大学机械工程系工程机械专业学习

1986.07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工业工程科技术更改员、股长、经理,规划发展部副经理

1995.06 上海采埃孚转向机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7.11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总裁

2001.02 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

2001.10 上海市工业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经济委员会主任

2003.02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1.04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13.01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

2013.10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7.05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8.01—2020.07,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党组书记。

现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

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中共福建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9、华能集团新增1位副总经理

据华能集团官网显示,华能集团新增1位副总经理。

李富民,1967年10月出生于甘肃正宁,大学本科,中共党员,1989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工程师。

曾任平凉电厂副厂长、厂长,华能甘肃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华能陕西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华能陕西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主持党组工作),华能江苏分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华能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华能江苏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现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10、北控清洁能源执行董事黄卫华辞任(附最新董事名单)

北控清洁能源日前公告称,黄卫华先生基于个人原因,已辞任执行董事的职务,自2020年6月26日起生效。

董事名单与其角色和职能

执行董事

胡晓勇先生(主席)

石晓北先生(行政总裁)

谭再兴先生

黄丹侠女士

独立非执行董事

李福军先生

许洪华先生

赵公直先生

11、王绪祥任中国华电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20年6月9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王绪祥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决定。上述任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12、华能国际聘任新的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5月22日,华能国际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的议案》,同意聘任陈书平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刘伟先生为公司总工程师。

陈书平,196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基本建设部主任。曾任华能营口分公司(电厂)副总工程师,华能福州分公司(电厂)副总工程师,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工程处处长,华能浙江分公司(玉环电厂筹建处)副经理(副主任),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副经理、经理,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物资部主任、采购管理部主任。毕业于大连工学院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学学士。高级工程师。

刘伟,196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西安热工研究院董事长、党委书记,华能集团技术创新中心执行董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火电专委会主任委员,全国电站监控及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曾任西安热工研究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自动化技术中心主任、院长助理,西安热工研究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华能集团科技事业部副主任,华能集团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西安热工研究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院长,华能集团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毕业于东北电力学院发电厂工程专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长江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3、寇伟任大唐新能源非执行董事及董事长 陈飞虎已辞任

5月11日晚间,中国大唐新能源发布《董事名单与其角色和职能》的公告。自2020年5月11日起,寇伟任大唐新能源非执行董事及董事长。因工作调整,陈飞虎已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长职务。人物履历

寇伟

曾任云南省阳宗海发电厂车间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

云南省电力工业局安监处副处长、处长,

云南省漫湾发电厂厂长、党委书记,

云南省电力工业局 (公司)副局长(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云南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云南澜沧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

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6年07月,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国家电网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2017年07月,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国家电网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委员。

2018年12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20年01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14、明阳智能非独立董事辞职

明阳智能发布《关于董事辞职的公告》,董事会于近日收到非独立董事毛端懿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本公司任何职务。

根据《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毛端懿女士的辞职报告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董事后生效,在此期间,毛端懿女士将继续履行非独立董事职责。

15、孙洪水任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5月12日下午,中国能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国资委党委对中国能建集团总经理调整的决定。

经国资委党委研究决定,孙洪水同志任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免去丁焰章同志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董事、总经理职务,交流任用。

16、大唐副总经理任维履新 任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据微信公号“西藏日报”消息,4月8日,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任命名单,决定任命:任维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此次任命,任维成为目前全国最年轻的副部级干部。

任维同志简历

任维,男,汉族,1976年5月生(43岁),陕西岐山人,199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7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

1993.09——1998.09 清华大学热能工程专业学习

1998.09——2003.07 清华大学热能动力专业博士研究生

2003.07——2007.07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调试部高级项目经理

2007.07——2008.10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发展部高级业务经理

2008.10——2009.11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发展部副经理(主持工作)

2009.11——2016.05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兼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2016.05——2017.01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西藏分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纪检组组长

2017.01——2018.05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西藏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纪委书记

2018.05——2018.08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西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2018.08——2020.03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20.03——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人选

17、华润电力李汝革辞任

华润电力公告称,李汝革因工作重新分配至另一家国有企业,已辞任本公司董事会主席、非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由2020年3月27日起生效。同时宣布,王传栋获委任为本公司董事会主席、非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同日生效。

王传栋先生,现年五十六岁,自2012年6月1日起为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华润燃气)董事会主席及自2019年1月31日起兼任华润燃气非执行董事。彼于2007年2月获委任为华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之董事兼总经理,且于2008年11月3日获委任为华润燃气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王先生现同时兼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先生于1985年加入华润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曾担任董事兼副总经理,在能源领域拥有逾三十五年的企业管理经验。

王先生持有中国石油大学颁发之炼油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及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18、华能集团新聘任2位外部董事 杨庆卸任

近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干部会议。受组织委托,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宣布,聘任邹正平、徐企颖为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杨庆不再担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19、华电国际副董事长、总经理田洪宝因年龄原因辞职

华电国际近日公告称,已收到本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田洪宝先生的辞职报告。因年龄原因,田洪宝先生申请辞去其担任的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董事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时辞去本公司总经理职务。田洪宝先生的辞职申请自送达本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20、国投电力最新聘任一批高级管理人员!

国投电力发布《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3月9日召开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江华为公司总经理、周长信为公司副总经理、于海淼为公司副总经理、张凯洪为公司副总经理、杨林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至本届董事会换 届之日止。赵风波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21、韩珍堂任太原重工董事长、党委书记

3月10日上午,太重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任免决定。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齐海斌宣布决定:韩珍堂同志任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创民同志不再担任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5月21日,太原重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 长人选的议案》。公司董事会选举韩珍堂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韩珍堂,1965 年 9 月出生,1988 年 7 月参加工作,经济学博士,高级 会计师。历任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处处长、计财部部长,山西太钢不 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兼董事会秘书,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会计师,山西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副书记。现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2、舒印彪辞任华能国际董事长

华能国际3月5日晚公告,舒印彪因工作需要,于近日向董事会提交书面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等相关职务。此外,赵克宇因工作需要,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公司3月5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同意选举赵克宇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鉴于舒印彪在任公司董事长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重大贡献,自舒印彪辞职报告生效之日起,聘任舒印彪为公司名誉董事长。

23、大唐、华能、国家电投齐换党组副书记

3月4日,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国家电投三家发电集团党组副书记齐变动!

据大唐集团官网消息,2020年3月4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时家林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免去王森同志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据华能集团官网显示,王森已在“我们的领导团队”之列,任华能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

国家电投官网消息,2020年3月4日下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祖斌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的决定。时家林同志不再担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24、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调任中石油天然气集团总经理

2020年2月28日上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

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李凡荣同志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职务。

25、特变电工副总经理吕六山辞职

近日,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公告称,2020年2月17日收到副总经理吕六山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吕六山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26、国电电力更换5名新董事结果出炉 刘国跃任董事长

2020年2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电电力发布了《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经逐项表决,刘国跃、吕志韧、肖创英、栾宝兴、刘焱当选为国电电力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刘学海、王冬当选为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其中,刘国跃任国电电力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27、中国中车非执行董事刘智勇辞职

中国中车日前公告称,2020年2月19日,公司董事会收到非执行董事刘智勇先生的辞职报告。刘智勇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副主席及委员、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董事 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28、中广核新能源人事变动

中广核新能源近日发布公告,由2020年1月22日本公司的董事会会议结束时起:

(1) 张志武先生获委任为执行董事;

(2)姚威先生辞任非执行董事、投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审核委员会成员;

(3) 邢平先生获委任为投委会主席及审核委员会成员;及

(4) 梁子正先生获委任为投委会成员。

29、国电电力副总经理辞任 新党委副书记上任

国电电力公告,近日,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贾吉林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原因,贾吉林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贾吉林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国家能源党〔2020〕11号文,刘焱任公司党委副书记。

刘焱,男,1965 年 9 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历任石景山发电总厂综合计划科计划专责,电力工业部人劳司干部处主任科员,国家电力公司人事劳动局领导班子建设处副处长,人事与董事管理部干部一处副处长,电网建设分公司人力资源处处长,国电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国电财务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国电资本控股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国电资本控股公司(国电财务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现任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30、中核副总杨长利调任中广核总经理 张善明卸任

据“财经网”报道,1月20日,国资委企干二局有关负责人在中广核宣布杨长利任中广核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善明不再担任中广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职务。

杨长利简历

杨长利,1964年3月出生,汉族,籍贯辽宁大连。现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1964年3月出生,汉族,籍贯辽宁大连

1989年3月参加工作,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天津大学机械制造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89年3月-1990年1月,任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二车间助理工程师;1990年1月-1993年8月,任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二车间工程师;1993年8月-1995年2月,任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二车间副主任、高级工程师;1995年2月-1996年6月,任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院长助理;1996年6月-1997年11月,任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副院长;1997年11月-1998年11月,任国营四○五厂副厂长;1998年11月-1999年6月,任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副院长;1999年6月-2002年7月,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与国际合作部副主任;2002年7月-2006年7月,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与国际合作部主任;2006年7月,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2020年1月20日,任中广核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31、叶向东任华电集团总经理

2020年1月17日上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叶向东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32、寇伟任大唐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20年1月17日,大唐集团官宣,寇伟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

33、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

2020年1月17日上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毛伟明同志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江西省委常委、委员和副省长职务;免去寇伟同志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