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SlashGear报道,在月球或火星等另一星球表面长期存在的挑战之一是找到使人类生活成为可能所需的动力。据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正在考虑建造能在月球和火星上工作的核电站。上周五,NASA向私营部门发出了关于未来如何在地球之外使用核电的想法的请求。私营部门提交的所有想法将由爱达荷州东部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报道 > 正文

NASA考虑通过建造核电站为月球和火星殖民地提供动力

2020-07-27 10:25 来源: cnBeta 

据外媒SlashGear报道,在月球或火星等另一星球表面长期存在的挑战之一是找到使人类生活成为可能所需的动力。据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正在考虑建造能在月球和火星上工作的核电站。上周五,NASA向私营部门发出了关于未来如何在地球之外使用核电的想法的请求。

私营部门提交的所有想法将由爱达荷州东部的核研究机构爱达荷州国家实验室、美国能源部进行审查,NASA将对所有提交的反应堆想法进行评估。NASA表示,小型核反应堆可以提供太空探索任务所需的所有动力能力。

该机构将于8月召开一次行业技术会议,讨论对该计划的期望。会议将由美国能源部、NASA和Battelle能源联盟主持。后者是管理爱达荷国家实验室的承包商。

该计划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开发反应堆设计。第二个阶段是建造一个测试反应堆,同时建造第二个反应堆送上月球。该计划还需要开发一个能够将反应堆运送到月球的飞行系统和着陆器。

NASA希望反应堆、飞行系统和着陆器能在2026年底前准备好发射。反应堆需要产生至少10千瓦的不间断能量输出,重量小于7700磅。它还必须至少运行十年,并且大部分时间都是自主的。10千瓦的功率并不大,美国普通家庭每年用电11000千瓦时。NASA表示,可能需要多个联动反应堆才能满足月球或火星上的电力需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