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0年7月20日至2020年7月24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储能的核准、开工、并网等。火电项目济宁市东郊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4机组关停的公示山东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济宁市东郊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4机组关停的公示,山东省能源局组织相关单位及专家对济宁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20-7.24)—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07-24 14:59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0年7月20日至2020年7月24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储能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济宁市东郊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4机组关停的公示

山东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济宁市东郊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4机组关停的公示,山东省能源局组织相关单位及专家对济宁市东郊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4机组进行了关停现场验收。

详情点击

长城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开工

7月18日,长城电厂2×1000MW空冷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开工。由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能建集团、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投资建设。工程静态投资60.98亿元,计划2023年3月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签订印尼坦竣A燃煤电站工程安装施工合同

7月14日,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印尼坦竣A(2×66万千瓦)燃煤电站工程安装施工合同签约仪式在津举行。该项目规划2台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配套建设1个卸煤码头、17公里500千伏双回输电线路和1座开闭站。

详情点击

广西阳朔县生态环保科技园工程项目开工

7月16日,广西阳朔县生态环保科技园工程项目主体工程第一方混凝土浇筑,标志该项目正式开工。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2条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生产线,余热锅炉产出的蒸汽供一台2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1.4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世界首台“五塔合一”百万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

7月15日,世界首台“五塔合一”百万等级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山西神头电厂3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神头电厂工程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韩村,建设规模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火力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中标威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厂扩建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

7月14日,中国能建黑龙江能建公司中标山东威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厂扩建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该项目建设一条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的焚烧线,包括设置1台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500吨的机械炉排焚烧炉及余热锅炉,配置1台12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主要燃料为生活垃圾,年焚烧处理垃圾总量为18.25万吨。

详情点击

瀚蓝济宁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7月15日,瀚蓝济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机组正式移交生产。

详情点击

迪拜哈斯彦项目1号机组实现双燃料满负荷发电

迪拜当地时间7月19日,哈电国际承建的迪拜哈斯彦4×600MW清洁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顺利实现燃煤满负荷发电目标。

详情点击

河南省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项目环评信息第一次公示

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拟分两期建设,一期处理规模800吨/日,二期增加处理规模400吨/日,本次环境影响评价对象为一期工程。

详情点击

陕西咸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并网发电

7月18日,咸阳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配置750td垃圾焚烧线2条,35MW汽轮机、40MW发电机各1台,配套建设垃圾接收系统、工业水系统、灰渣处理系统、渗滤液处理系统等辅助设施。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13-7.17)—核准、开工、并网等

湖南邵东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报告拟做出审批意见

近日,邵东市生态环境局发布邵东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项目拟做出审批意见公开。该项目总投资43136.70万元,占地面积78.4275亩,本期设计处理生活垃圾700t/d,建设2台350t/d的机械炉排炉,配套建设2台33.64t/h的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1台15MW的汽轮发电机,预计年发电量9276万kW·h。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中标北仑电厂2台百万机组扩容提效改造项目

7月上旬,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北仑电厂三期2台100万千瓦机组扩容提效改造项目。浙江火电此次中标的范围主要为2台100万千瓦机组扩容提效改造项目的建筑与安装,包括工程设备和材料采购、运输及储存、土建和安装、调试、竣工验收、试运行、保修和售后服务、人员培训等。工程将于今年9月份开始,2021年3月份完工。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中标东莞市中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二期建安工程

近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中标东莞市中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二期工程。该工程位于广东省东莞市中堂镇,建设2×460兆瓦级(F 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是国家推广的绿色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本溪热电分公司2号机组获得"电力业务许可证"

近日,国家电投东北公司本溪热电分公司2号机组喜获国家能监局颁发的"电力业务许可证",标志着该公司两台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时期。

详情点击

粤丰科维牵头中标泰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PPP项目

近日,粤丰科维环保投资(广东)有限公司中标泰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PPP项目。垃圾处理服务费单价79.9元/吨;飞灰处理服务费单价235元/吨。该项目总投资约70399万元。

详情点击

广西防城港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获得核准批复

近日,广西防城港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获得核准批复,该项目项目建设单位为防城港中科绿色能源有限公司。该项目日处理垃圾500吨,配置1条500t/d炉排炉,配套1台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大唐集团2个大型火电项目获新进展:勘察设计、环评编制启动招标

大唐集团电子商务平台近日发布了2个大型火电项目相关招标公告,包括大唐陕西西王寨煤电一体化项目电厂2x660MW新建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陡河发电厂2×660MW燃煤热电联产等容量替代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编制及审查技术服务项目招标。

详情点击

贵阳市花溪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二期工程获得核准批复

7月中旬,贵阳市花溪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二期工程获得核准批复。该项目规划为4条日处理600吨垃圾焚烧处理线,占地120亩,项目规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2*600吨/日)已于2018年3月投产。

详情点击

东莞市中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二期工程正式动工

7月22日,中堂燃气热电联产二期项目正式动工。该项目主要新建2套460MW的热电联产机组,包括一台背压和一台抽凝机组,是国内第一家配置背压机组的热电联产项目,热电比超过70%,热效率超过80%,实现产业园区大流量集中连续稳定供热,第一台机组预计于2021年底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石门电厂三期(2×660MW)取得突破性进展

日前,常德市召开石门电厂(三期)建设工作有关问题调度会。石门电厂(三期)即石门2×660MW燃煤发电工程升级替代项目,是在石门电厂一期两台300MW亚临界机组即将服役到期的背景下顺势提出的高质量发展项目。项目计划2021年7月开工。目前,项目已完成初可研报告编制与评审,完成国家第二批煤电联营重点推进项目申报,取得省发改委同意纳入“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的批复和陕煤集团立项批复等重要突破,现正开展可行性研究工作。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13-7.17)—核准、开工、并网等

广东粤电大埔电厂二期工程项目建设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公示

大埔电厂二期项目计划建设2×1000MW机组,预计于2023年底投产,届时将成为粤东地区的骨干电源之一。项目建设单位为广东粤电大埔发电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万腾钢铁煤气综合利用发电项目2号机组并网成功

7月15日,内蒙古乌海市包钢万腾钢铁公司2×65兆瓦煤气综合利用发电项目2号机组并网成功。该项目新建二台230吨/每小时超高压超高温燃烧煤气锅炉配二台65兆瓦超高压超高温一次中间再热直接空冷式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江西省新余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T(二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拟批准公示

新余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T工程(二期)项目于新余市珠珊镇安前村,现有新余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厂区内(S235东侧)进行建设,项目总投资16629.15万元,二期工程设计额定垃圾处理量300吨/天,拟建设1条300吨/天的焚烧生产线,配1台9MW凝汽式汽轮机+1台9MW发电机。项目建设单位为新余永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风电项目

唐山乐亭菩提岛300MW海上风电场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近日,河北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全部风机并网发电。该项目装机总容量300兆瓦,共安装75台单机容量为4兆瓦的风电机组,预计年发电量7.6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中广核签订湖南永顺县200MW风电项目开发框架协议

7月17日,中广核湖南分公司与湖南省永顺县政府共同签署了200MW风电项目开发框架协议。

详情点击

武陟县兴武50MW分散式风电多能互补项目EPC总承包中标公示

近日,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武陟县兴武50MW分散式风电多能互补项目EPC总承包项目。

详情点击

华电木垒大石头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7月11日,苇湖梁新能源公司木垒大石头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该项目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计划安装风电机组共计61台,单机额定功率为3300千瓦。

详情点击

三航局中标中广核广东海域海上风电场项目

7月16日,三航局中标中广核广东海域海上风电场项目,中标金额约10.63亿元,计划工期304天。施工内容包括20台风机导管架及其管桩的预制和施工工作,风机基础采用刚度强、受水流影响小、适合深水的4桩导管架基础,导管架单台重1200吨。

详情点击

国内首次深水嵌岩风机基础施工完成

7月20日,阳西沙扒二期一标海上风电项目成功完成了在深水水下植入式嵌岩基础施工,这是国内首次在深水海上风电项目采用“三桩植入式嵌岩”工艺。

详情点击

三峡新能源清水白驼60MW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

7月14日,三峡新能源清水白驼6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机组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总装机规模60兆瓦,共安装24台单机容量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配套新建110千伏升压站一座。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13-7.17)—核准、开工、并网等

许继首个“自建+转让”模式的风电EPC项目成功全容量并网

7月16日,汝州后坡50兆瓦第24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至此,许继集团首个“自建+转让”模式的风电EPC项目成功全容量并网。

详情点击

禾望电气全资子公司投建蒋家沙50MW海上风电项目

今日,禾望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蒋家沙50MW海上风电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安博润投资建设蒋家沙50MW海上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81,132万元。

详情点击

明阳智能中标400MW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中广核发布鄢陵树海风电场、中广核惠州港口一海上风电场项目标段一、中广核惠州港口一海上风电场项目标段二共计460MW风电机组采购中标公示,其中,惠州港口一海上风电项目一期规划400MW,中标人为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详情点击

中国南方最大高山风电场建成运行

7月20日,随着兴安严关二期风电项目的竣工投产运行,标志着源江片区365台风机60万千瓦全部完工并网发电。兴安县源江片区严关二期风电项目的竣工标志着南方最大高山风电场在兴安成功建成运行。

详情点击

广西发改委核准4个风电项目 总装机290MW

广西发改委近日核准4个风电项目,总装机290MW,其中包括钦北区古道岭100MW风电场平价试点项目(一期50MW)、钦北区百浪岭风电场二期(80MW)项目、贵港市高传风力发电项目(60MW)、合浦石湾风电场平价风电项目(100MW)。

详情点击

江苏中车电机广东阳江海上风电基地项目(一期)中标公示

近日,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预中标江苏中车电机广东阳江海上风电基地项目(一期),中标价11204万元。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新疆木垒三期10万千瓦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7月20日,国家电投新疆公司木垒三期10万千瓦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投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2.5亿千瓦时,每年节约标准煤7.8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3万吨。

详情点击

国电投陕西神木高家堡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7月20日,陕西分公司神木高家堡风电项目首台风机(42#)机组顺利完成吊装工作,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神木高家堡风电项目计划装机容量100兆瓦,拟安装32台3.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

详情点击

龙源电力573台风机打包技改招标

近日,龙源电力辽宁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风电机组技术改造服务打捆采购项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招标范围包括:61台华锐SL1500机组320柜侧面水管技术改造;57台华锐SL1500机组发电机集碳室技术改造;310台歌美飒G5X-850机组塔上至塔下排油管技术改造;79台联合动力UP82-1500机组变桨电池组更换服务(不含电池组);66台远景EN8X-1500机组变桨电池组更换服务(不含电池组)。

详情点击

输配电项目

雄安新区首座开放式绿色变电站主体完工

日前,随着最后一根钢梁安装就位,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钢结构主体全部完工。这是雄安首座以“共享 共融”为主题的开放式绿色变电站,也是新区首座钢结构变电站。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13-7.17)—核准、开工、并网等

江苏泰州杨庄变电站扩建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7月21日,江苏泰州杨庄变电站扩建工程正式投入运行,这标志着江苏今年所有电网迎峰度夏工程已经全部建成投运。此前不久,江苏昆山的1000千伏特高压东吴变电站扩建工程投入运营,预计每年将向苏南地区多输送电量16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世界首条清洁能源特高压输电大通道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考核

7月22日,世界首条清洁能源特高压输电大通道——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双极低端直流系统顺利通过168小时带电试运行考核,这标志着工程双极低端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详情点击

“江浙沪”携手互联“青吴嘉”区域配电环网全面贯通

日前,随着嘉善-吴江配网联络开关的装设完成,两地“电力断头路”正式打通。至此,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的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电力线路已实现环网互联,形成线路末端联络、负荷转供灵活、网架结构坚强的一体化配电网,供电可靠性得到大幅提升,不断优化长三角地区电力营商环境建设。

详情点击

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全线贯通

7月21日,随着位于张家口市蔚县3R003~3R012区段最后一相导线牵引到位,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冀北段)实现全线贯通。至此,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全线贯通。此前,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河北段)已于7月18日全线贯通。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新疆亚曼苏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7月16日,新疆亚曼苏水电站厂区枢纽工程首台机组顺利通过运行检查并网发电。该电站为径流式引水式开发电站,厂内安装3台7万千瓦和1台3.4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24.4万千瓦。

详情点击

国网新源吉林敦化抽水电站首台机组转轮顺利完成吊装

7月15日,国网新源吉林敦化抽水电站首台机组转轮顺利吊装成功。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转轮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独立研发制作,是国产首个700米级水头转轮,转轮由不锈钢材料铸焊而成,外径4456mm,总重38.16吨。

详情点击

葛洲坝集团承建乌东德水电站泄洪洞完成动水调试

7月19日,乌东德水电站左岸3条泄洪洞事故检修门、弧形工作门及启闭机顺利完成动水调试试验。此次调试是对弧形工作门及启闭机系统设备安装质量和整体性能的一次综合性评定和检验。

详情点击

江坪河水电站1号机组并网成功

7月18日,江坪河水电站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江坪河水电站工程位于鹤峰县溇水上游河段,总装机45万千瓦,总库容13.66亿立方米,本次并网的1号机组装机22.5万千瓦。该工程以防洪发电为主,兼顾航运、旅游、养殖等综合效益。

详情点击

汉江孤山枢纽工程首台机组完成72小时试运行

7月20日晚,汉江孤山枢纽工程首台机组(1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该电站装有4台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45兆瓦,电站总装机容量180兆瓦,升压站采用户内GIS设备,布置于GIS室内,出线架布置于厂房屋顶出现场,送出电压等级为220千伏。本工程电站多年平均发电量5.9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白鹤滩世界首台长短叶片百万千瓦机组转轮安装就位

近日,白鹤滩世界首台长短叶片百万千瓦机组转轮吊装成功,标志着世界在建规模最大、单机容量最大的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建设进入新阶段。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13-7.17)—核准、开工、并网等

国内最高额定水头抽水蓄能电站引水上斜井滑模混凝土施工顺利完成

7月22日,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1#引水上斜井滑模混凝土施工完成,较计划时间提前24天,为1#引水隧洞具备充水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雅砻江卡拉水电站(1080MW)正式开工

7月22日,雅砻江卡拉水电站左岸上坝交通洞工程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电站正式开工。卡拉水电站规划装机容量1080兆瓦,是已审批的雅砻江中游(两河口至卡拉河段)水电规划中最后一级,上游为杨房沟水电站,下游为锦屏一级水电站。

详情点击

老挝色拉龙水电站首台机组完成调试即将发电

7月22日,成都院承担设计与机电设备成套的老挝色拉龙一级水电站首台1号机组完成动态调试,具备发电条件,等待指令进入72小时试运行。色拉龙一级水电站位于老挝中部的沙湾拿吉省,安装2台单机容量35兆瓦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是沙湾拿吉省第一座大型水电项目,为老挝南部电网骨干电源。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取排水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2020年7月16日9时16分,华能石岛湾核电公司在取排水工程一标段预制场举行取排水工程攻坚动员大会,标志着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2+5+2”攻坚专项之一的取排水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华能德州风光储一体发电项目8兆瓦储能将用于调峰

日前,华能德州风光储一体发电项目中的10万千瓦风电项目25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华能德州风光储一体发电项目由华能德州电厂建设,项目包括风电10万千瓦,共安装25台4兆瓦风机;水上光伏20万千瓦;储能装置8兆瓦;预留远期规划12万千瓦水上光伏发电项目。项目选用世界先进储能系统,实现风光储同场。

详情点击

电源侧调频+调峰储能项目开启

公开资料显示,国家电投集团江西新能源发电公司拟在新昌电厂开展电源调频调峰储能项目建设,项目规划建设总规模为18MW/9MWh + 16MW/64MWh,总投资约3.3亿元,将分期建设。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13-7.17)—核准、开工、并网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