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11时,华能石岛湾核电一回路压力边界氦气隔离阀(2JEG10AA107)顺利完成10分钟7MPa保压试验,国内首次氦气阀门自主检修圆满成功!(来源:微信公众号“华能石岛湾核电”ID:hsnpc_wx)该阀门是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一回路压力边界关键阀门。2019年底,在试验过程中出现内漏缺陷,解体检查发现系密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报道 > 正文

又一个“首次”!石岛湾核电自主完成国内首次氦气阀门检修

2020-07-22 09:22 来源: 华能石岛湾核电 

7月17日11时,华能石岛湾核电一回路压力边界氦气隔离阀(2JEG10AA107)顺利完成10分钟7MPa保压试验,国内首次氦气阀门自主检修圆满成功!

(来源:微信公众号“华能石岛湾核电”  ID:hsnpc_wx)

该阀门是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一回路压力边界关键阀门。2019年底,在试验过程中出现内漏缺陷,解体检查发现系密封面损坏。

该阀门由国外进口,对泄漏率等技术标准要求苛刻,国内尚无氦气阀门检修先例。经与国外厂家多次联系,公司决定委托外方开展检修。

然而,今年年初,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接续爆发,外方检修人员来访受阻,工程现场左等右盼,迟迟无法开展工作。

工程不等人!6月28日,华能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核电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涛听取专题汇报后作出指示,由石岛湾核电自主完成氦气阀门检修任务。

公司维修部立即成立检修专项党员突击队,与服务承包商研磨专业人员一起开展自主技术攻关。经过反复摸索,确定了最终检修方案。

从7月15日起,检修人员连续3天奋战,开展阀门解体、阀座和阀芯研磨、密封面贴合试验。7月17日11时,氦气阀门在保压试验中连续10分钟出口0气泡,远优于泄漏率5气泡/分钟的技术标准!

氦气阀门自主检修的成功开展,攻克了进口设备“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国家节约维修服务经费14万元,也迈出了石岛湾核电自主检修的关键一步,为高质量完成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建设提振了信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