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近日,国家核安全局根据《关于颁发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的请示》和《关于变更田湾核电站1-4号机组运行许可证及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申请书的请示》对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提交的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申请书及相关文件进行了审查,决定颁发田湾核电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市场 > 正文

【田湾核电5号获许可证 岭澳核电二期厂房环评获批】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6-7.10)

2020-07-13 14:28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

近日,国家核安全局根据《关于颁发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的请示》和《关于变更田湾核电站1-4号机组运行许可证及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申请书的请示》对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提交的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申请书及相关文件进行了审查,决定颁发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

详情点击

岭澳核电厂(二期)水压试验泵柴油发电机组厂房建设项目环评报告获批

近日,生态环境部根据《关于审查〈岭澳核电厂(二期)水压试验泵柴油发电机组厂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请示》发布关于岭澳核电厂(二期)水压试验泵柴油发电机组厂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详情点击

《核动力厂营运单位核安全报告规定(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相关要求,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核动力厂营运单位核安全报告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详情点击

《放射性测井辐射安全与防护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生态环境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征求国家环境保护标准《放射性测井辐射安全与防护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装料

7月9日,作为我国核电建设领域今年首台迈入装料状态的核电机组,中核集团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装料作业正式开始,为后续按计划并网发电奠定基础。

详情点击

山东核电“核能综合利用+智慧能源”工程正式开工

7月6日,在海阳核电现场的海水淡化厂房区域,随着“水热同传”板块淡化水箱基础开挖,山东核电“核能综合利用+智慧能源”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作为国家电投创新示范项目,通过建设以核能为特色的智慧园区,打造国家电投综合智慧能源新名片。

详情点击

福建加快推进核电建设 今年上半年投资约52亿元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6日通报,今年上半年,福清、霞浦、漳州、宁德四个核电基地累计完成投资约52亿元(人民币,下同),完成年计划的47%。

详情点击

宁德核电厂1号机组试验时在线错误导致乏燃料水池冷却不满足运行技术规范要求运行事件

宁德核电厂1号机组试验时在线错误导致乏燃料水池冷却不满足运行技术规范要求运行事件,整个运行事件过程中,乏燃料水池温度由30.85℃上涨至30.95℃,满足运行技术规范的温度范围要求,各控制系统响应正常,反应堆处于安全状态,三道屏障完整,无放射性释放。根据《核电厂营运单位报告制度》准则4.1.1“违反核电厂技术规格书”要求,被界定为运行事件。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6亿元 用于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项目

中国核电近日公告称,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6亿元(含76亿元),拟用于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中核集团拟认购金额不低于5亿元,不高于15亿元;中核新兴产业基金拟认购金额不低于2.9亿元、不高于3亿元。

详情点击

人事 | 徐明阳任中核集团外部董事

7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干部会议上宣布了国资委党委的决定:聘任徐明阳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杨卓不再担任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首个核技术应用项目正式投入生产

6月29日上午,江西核电瑞昌辐照中心正式投入生产,标志着集团公司核技术应用顺利实现“零”突破。瑞昌辐照中心项目由江西核电有限公司控股,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瑞昌核物理应用研究院、瑞昌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参股建设。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又有大动作:一家核心研究院在上海揭牌成立

7月3日,中核集团在沪揭牌成立核电运行研究(上海)有限公司(核电运行研究院)。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吕鸣共同为其揭牌。

详情点击

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常规岛及BOP调试最终验收证书签署

7月3日,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常规岛及BOP调试最终验收证书(FAC)签订仪式在海阳核电现场签署。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独立编制!WANO发布首个全球核电应对大流行病指导守则

近日,由中核集团江苏核电编制的WANO导则GL 2020-04《Guideline for Members in Response to Pandemic Threat》(《大流行病威胁下核电厂响应指南》)在WANO官方网站上正式发布。

详情点击

中国广核:2020年1-6月核电机组发电量增长13.06%

中国广核近日公告称,2020年1月至6月份,本公司及其子公司(以下简称“本集团”)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总发电量约为962.02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3.06%,总上网电量约为903.49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3.00%。

详情点击

美国发出多份放射性废物遗留场址退役合同

美国能源部环境管理办公室已发出多份合同,为该办公室负责处理的遗留设施提供去活化、退役和清除服务。这项多次授予的不确定交付、不确定数量合同的期限为10年,最高合同值为30亿美元。通过公开竞争的方式获得合同。

详情点击

海阳核电厂核电专家村智慧能源工程开工

7月6日,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山东海阳核电厂核电专家村核能综合利用+智慧能源工程正式开工。

详情点击

英国塞兹维尔C核电厂两台EPR机组正式提交厂址许可证申请

6月30日,英国核监管办公室((ONR)表示,该机构已收到英国NNB发电公司(NNB Generation Company)提交的塞兹维尔C(Sizewell C)核电厂两台EPR机组厂址许可证申请。

详情点击

欧委会提议Astravyets核电站需要补充安全评估

波罗的海国家目前正就从白俄罗斯阿斯特维耶茨(Astravyets)核电站购买电力一事陷入纠纷,根据欧盟委员会向波罗的海国家提出的折衷建议,欧洲核安全监管小组应该对核电站的安全进行补充评估。

详情点击

中核武汉换将 吴岗时隔7年重回105

据公开资料显示,吴岗同志已经履职新的工作岗位: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原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奇文返回秦山任独立董事。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中国广核年度权益分派 辽宁泳池堆项目进展】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6.29-7.3)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