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快讯重庆6月电力交易:50家售电公司偏差超±3%电力直接交易平均购电价让利0.225分/千瓦时重庆6月电力交易情况:6月,偏差超过±3%的售电公司50家,偏差电量共计2.32亿千瓦时;偏差超过±3%的电力用户31家,占比86.11%,偏差电量共计-0.016亿千瓦。6月,电力直接交易结算电量26.27亿千瓦时,同比上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7.10

2020-07-10 11:07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快讯

重庆6月电力交易:50家售电公司偏差超±3% 电力直接交易平均购电价让利0.225分/千瓦时

重庆6月电力交易情况:6月,偏差超过±3%的售电公司50家,偏差电量共计2.32亿千瓦时;偏差超过±3%的电力用户31家,占比86.11%,偏差电量共计-0.016亿千瓦。6月,电力直接交易结算电量26.27亿千瓦时,同比上升28.24%,平均购电价让利0.225分/千瓦时。

甘肃省超发水电市场化调度(交易)规则(试行)

日前甘肃省工信厅发布关于开展超发水电市场化调度(交易)试行工作的复函,称以市场化方式消纳水电超发电量,各水电厂实际发电超出省内优先发电预案的电量视为水电超发电量,15兆瓦以上水电企业超发电量应通过电力市场交易取得发电合同。15兆瓦以下水电企业原则按年度指标发电,暂不参与超发电量市场化交易;刘家峡电厂不参与超发电量市场化交易。

政策

农业部、财政部:积极协调落实沼气发电上网、生物天然气并入城市管网等政策

农业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要积极协调落实好沼气发电上网、生物天然气并入城市管网、用地用电等政策,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落地和运行提供支持保障。

四川达州:支持“中小微”工业企业打捆进行电力市场化交易

近日发布的《达州市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冲击难关切实稳定市场主体20条措施》指出,支持“中小微”工业企业打捆进行电力市场化交易,通过加强需求侧管理和给予补贴的方式实现园区内中小企业用电成本不超过0.55元/度,用水成本不超过1.86元/吨。落实商业用电与工业用电同价政策,对支柱型、成长型等重点“中小微”服务业企业给予30%的用电、用水补贴,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5万元。

企业

中国广核:2020年1-6月核电机组发电量增长13.06%

中国广核近日公告称,2020年1月至6月份,本公司及其子公司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总发电量约为962.02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3.06%,总上网电量约为903.49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3.00%。

张传江、彭勇任中国大唐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20年7月9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张传江、彭勇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徐明阳任中核集团外部董事

7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干部会议上宣布了国资委党委的决定:聘任徐明阳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杨卓不再担任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京能清洁能源或将私有化并在联交所退市

7月6日,京能清洁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北京能源集团来函,考虑将公司私有化并在联交所退市。根据公告,私有化的潜在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京能清洁能源71.4%的股权,要约的详情与条款尚未落实。

不是马云创办的阿里巴巴成立阿里新能源控股

7月5日,由阿里巴巴和香港上市公司联合会联手打造的香港准上市公司“阿里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宣告成立,主要从事新能源产业投资与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该阿里巴巴并不是马云等人创办的阿里巴巴,而是乌鲁木齐阿里巴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其主营业务为生产各类蓄电池,重点合作企业为超威动力。

项目

江苏发改委核准大唐南电二期2×655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1号机组的批复

7月7日,大唐南京发电厂取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核准大唐南电二期2×655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1号机组的批复》文件,标志着该厂二期燃机项目1号机组正式获得核准。

中核集团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装料

7月9日,作为我国核电建设领域今年首台迈入装料状态的核电机组,中核集团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装料作业正式开始,为后续按计划并网发电奠定基础。

新疆准东五彩湾电厂二期4号机组并网

7月3日,新疆准东五彩湾电厂二期项目4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该工程为准东-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配套电源点项目,二期工程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机组按照100%燃烧准东高钠煤、“近零排放”标准设计。

中国电建华亭电厂#1、2机组完成30%额定负荷深度调峰试验

近日,电建集团投资开发的首个火电项目——甘肃能源公司下属华亭电厂#1、2机组先后成功完成30%额定负荷深度调峰试验,标志着该厂已具备全梯度调峰能力,可参与甘肃省第二档深度调峰竞价。

华电2台660MW机组退出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近日,福建华电邵武能源有限公司三期2台66万千瓦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营。邵武能源公司三期2台66万千瓦机组分别于2018年10月29日和2019年5月30日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2019年2月和2020年2月两台机组分别列入福建省应急调峰储备电源。2020年7月7日,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发文通知,邵武能源公司三期两台机组退出福建省应急调峰储备电源,转为2020年度煤电投产项目。

甘肃玉门市签约红柳泉一期500MW风电光伏项目

7月8日,玉门市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四川省能投风电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签约红柳泉一期50万千瓦风电、光伏项目。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7.9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