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钚设施大楼的一个房间里,一名工人用手套箱称重和包装钚-238氧化物粉末时受到严重污染。据了解,这名工人从手套盒中拿出一只手套,导致他的防护服、头发和皮肤上受到大量污染。国防核设施安全委员会检查人员表示,这名工人可能还吸入了一些放射性粉末,因为深层鼻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钚设施发生泄漏事件

2020-07-10 09:51 来源: 中核智库 

6月8日,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钚设施大楼的一个房间里,一名工人用手套箱称重和包装钚-238氧化物粉末时受到严重污染。

据了解,这名工人从手套盒中拿出一只手套,导致他的防护服、头发和皮肤上受到大量污染。

国防核设施安全委员会检查人员表示,这名工人可能还吸入了一些放射性粉末,因为深层鼻拭子检测结果呈阳性。这名工人所在工作房间内的空气也受到污染。附近14名工人也接受了测试。

该实验室表示,实验室工作人员迅速、恰当地做出了反应,安全清理了房间。钚设施内区域是安全的,不会对公众健康或安全造成威胁。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美国美联社网站  作者:王兴春 哈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