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由中国能建华北院总承包,天津电建和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新疆准东五彩湾电厂二期项目4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系统各项参数正常稳定,状态控制良好。该项目位于新疆准东工业园区内,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机组按照100%燃烧准东高钠煤、“近零排放”标准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2×660MW!新疆准东五彩湾电厂二期4号机组并网

2020-07-10 08:53 来源: 天津电建 作者: 陈冉

7月3日,由中国能建华北院总承包,天津电建和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新疆准东五彩湾电厂二期项目4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系统各项参数正常稳定,状态控制良好。

该项目位于新疆准东工业园区内,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机组按照100%燃烧准东高钠煤、“近零排放”标准设计,采用低氮燃烧器+SCR+低温省煤器+五电场静电除尘器+5层喷淋层空塔脱硫塔等超低排放先进技术,实现了清洁能源、超低排放目标。

该工程为准东-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配套电源点项目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燃用新疆高碱煤60-100万千瓦等级超(超)临界前后墙对冲燃烧π型锅炉关键技术开发及示范”课题项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