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随着阵阵礼花声响彻上空,龙源振华承接的福建平海湾F区首个7米直径Ⅲ型嵌岩单桩钻孔施工顺利完成。该工程是公司继2017年完成全球首台Ⅲ型嵌岩桩钻孔施工后,在该施工领域取得的又一项重大突破。平海湾施工采用公司自有新型钻机,通过伸缩钻头油缸等措施,调整钻头直径,满足项目各项施工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企业 > 正文

福建平海湾海上风电F区首个7米直径Ⅲ型嵌岩单桩钻孔首战告捷!

2020-07-09 09:09 来源: 龙源振华 作者: 施培松/文 于英家/摄

2020年7月7日,随着阵阵礼花声响彻上空,龙源振华承接的福建平海湾F区首个7米直径Ⅲ型嵌岩单桩钻孔施工顺利完成。该工程是公司继2017年完成全球首台Ⅲ型嵌岩桩钻孔施工后,在该施工领域取得的又一项重大突破。

平海湾施工采用公司自有新型钻机,通过伸缩钻头油缸等措施,调整钻头直径,满足项目各项施工技术要求。首根桩F4机位钻孔深度27.5米,钻孔直径7米,弱风化硬岩嵌岩深度达到19米左右,硬岩最大饱和抗压强度120Mpa,累计钻孔时间16天完成。

平海湾F4机位钻孔施工 (作者:于英家) (1).jpg

平海湾F4机位钻孔施工 摄影:于英家

利用新型钻机的强大能力。根据地勘资料,平海湾F区机位地质岩层硬度大,钻孔深度深,钻孔直径大;岩石硬度、钻孔深度、钻孔直径都远大于以往施工的桩型。在项目团队过硬的技术能力、科学管理水平下,新的钻机设备不辱使命,新型钻机在首次钻孔过程中经受住了考验,展现出了强大的嵌岩能力。也充分展现了公司在海上风电领域关键设备的制造和施工能力。

实施有效的组织管理工作。在平海湾首个F4机位钻孔施工过程中,现场持续大风大浪等恶劣天气,为了抢抓每个转瞬即逝的施工窗口期,项目部管理人员挺在前面,项目全体人员轮班昼夜守候,在极短的窗口期内高效完成稳桩平台及钻机架设工作,6月20日F4机位顺利开钻,一钻到底、一次成功。

精诚合作、携手共赢。F4机位钻孔施工准备过程中,项目团队针对不同的工作积极与一航局、平煤各参与方保持密切沟通,通力合作最终促成F4机位顺利开钻。F4机位钻孔顺利完成,是各方紧密合作的生动体现。

公司从嵌岩单桩施工创新开始,到现在规模批量化施工,攻克了嵌岩单桩施工领域遇到的各种难题,如今公司凭借过硬的嵌岩单桩技术能力、施工经验及先进的施工装备占领于行业前列,继续引领海上风电嵌岩单桩施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