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全国首个等容量替代项目华能石洞口2×650MW电厂三大主机合同在上海正式签订。在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周强、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戎之勤,上海电气集团总裁黄瓯,华能集团华东分公司总经理张茂义、党委书记金华共同见证下,电站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吴焕琪,上海石洞口电厂党委书记徐霆代表双方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全国首个等容量替代项目华能石洞口2×650MW电厂三大主机合同在上海正式签订

2020-07-08 14:18 来源: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7月3日,全国首个等容量替代项目华能石洞口2×650MW电厂三大主机合同在上海正式签订。在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周强、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戎之勤,上海电气集团总裁黄瓯,华能集团华东分公司总经理张茂义、党委书记金华共同见证下,电站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吴焕琪,上海石洞口电厂党委书记徐霆代表双方签字。

电站机电炉辅企业和石洞口电厂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上海市发改委和经信委

对项目给予肯定

签字仪式上,上海市发改委和经信委领导分别对华能集团和上海电气又一次成功牵手表示祝贺,希望双方以石洞口项目为契机,充分发挥彼此卓越的管理、先进的技术、一流的品质,严把产品质量、严控生产安全,一丝不苟、事无巨细、全心全意地做好本项目建设中的各项工作,为上海呈现又一个品牌工程,为上海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上海市政府也会对本项目建设予以持续关注和支持。

黄瓯致辞

黄瓯在致辞中表示,上海电气与华能集团合作建设的石洞口一厂在“八五”期间为上海人民生活和城市发展提供了重要电力保障和支撑。直至今日,双方合作伴随着“一带一路”步伐已迈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石洞口项目作为全国首个等容量替代项目,对国家能源后续规划和发展具有显著示范意义,华能集团再次将这个中国第一项目交与上海电气,体现出双方长期稳定和高度互信的合作关系。上海电气将凭借世界领先的二次再热技术、一流的智慧能源和智慧制造,将石洞口项目组织到位、落实到位、服务到位,将项目建设成为“上海制造”标杆工程。

张茂义致辞

张茂义表示,石洞口项目是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也得到上海电气各项关键技术支撑,作为国内首个等容量替代项目,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上海电气是华能集团强大而可靠的战略合作伙伴,石洞口项目交给上海电气是华能集团又一个坚定而充满信心的选择,双方也开启了合作新篇章,希望上海电气一如既往高标准高要求执行好本项目,确保顺利投运。

项目背景

该项目是上海市政府全面落实国家电力发展规划,推进关停4×32.5万千瓦旧机组,建设2×65万高效、清洁电厂重点项目,对上海发展、对国家后续政策推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在疫情影响下首个“破茧而出”启动的主机招标大型火电项目,该项目的签订进一步巩固了上海电气在高效超超临界机组上的领先地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