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宁海分公司和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今后将以“党建和创”活动为平台立足双方实际和特点,整合在党建活动、学习教育、信息化合作等不同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共建共享为基础,将在“5G-VTM”等项目上发挥力量,共创共赢。”7月7日,在与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党建和创”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与中国移动宁海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党建和创”活动合作书》

2020-07-07 21:20 来源: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 作者: 胡云杰

“中国移动宁海分公司和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今后将以“党建和创”活动为平台立足双方实际和特点,整合在党建活动、学习教育、信息化合作等不同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共建共享为基础,将在“5G-VTM”等项目上发挥力量,共创共赢。”7月7日,在与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党建和创”活动合作书》后中国移动宁海分公司负责人冯宗颖说道。

今年以来,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新冠肺炎疫情更是让经济社会发展蒙上阴影,许多行业陷入不同程度的困境。以5G为代表的移动通信技术正在与AI、大数据紧密结合,开启一个万物互联的全新时代。铁塔机房中的电源系统是移动通信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供电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关系到整个通信网络是否能正常运作,而通讯基站的电费支出,已成为日常通讯运营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无人机输电线路巡视也能够为供电系统在山区输电线路巡视时提供重要补足,信号源就成了影响无人机巡视成效的关键。所谓“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合作破局也成为当前的必由之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与中国移动宁海分公司双方都有着雄厚的技术基础和广阔的市场需求,双方合作既是应然也是必然。

智慧城市要发展,网络要先行。如果说4G改变生活,那5G将改变社会。5G技术具有“超高速率、超大连接、超低时延”三大特征,将为全社会的智慧化进程带来巨大的支持。

为应对当前新形势,国家电网公司由上而下做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提出打造多元融合的高弹性电网,破解“安全可靠、清洁低碳、省心省钱”的“三元悖论”难题,其中核心举措就是打造可中断负荷资源池,实现毫秒级的负荷投切相应,这对数据库建设应用以及数据的传输速度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结合需求实际,围绕重点5G建设和大数据应用,在“5G基站租赁”、“5G-VTM”、“基站能源托管”、“转供电改直供电”、“电瓶车充电站项目”、“短信精准推送”、“变电站自动保护装置光纤改5G传输试点”等7个项目上与中国移动宁海分公司开展合作,为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加快战略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抓好本次与中国移动宁海分公司战略合作的良好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项目的落实实施,本次战略合作成为一个良好的开端,结合各自优势资源领域,在能源资源节约利用、投资支出节省高效、沉睡资源唤醒等方面继续深化务实合作,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结出新硕果。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和中国移动宁海分公司以“党建和创”活动为平台,坚持党的统领,立足双方实际和特点,有效整合双方在党建活动、学习教育、信息化合作等不同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的,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共同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将抢抓机遇,加快推进5G合作落地,围绕“5G-VTM”等项目的合作建设,为宁海供电事业发展做好5G基础设施赋能、5G平台赋能、5G应用赋能,满足地区电力系统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要,推动宁海走在建设智慧电力示范城市最前列。

作者: 胡云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