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持续高温,负荷走高,目前最高负荷125万千瓦,高于同期10万千瓦。我们要重点关注西部区域负荷变化,协同相关部门细化措施,保障供电安全。”7月7日,正在监测电网负荷的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负责人朱明嘉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当前进入小暑时节,济源地区迎来新一轮高温天气,最高气温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协同发力应对新一轮高温“烤验” 保障供电安全

2020-07-07 18:37 来源: 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杨战营

“这两天持续高温,负荷走高,目前最高负荷125万千瓦,高于同期10万千瓦。我们要重点关注西部区域负荷变化,协同相关部门细化措施,保障供电安全。”7月7日,正在监测电网负荷的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负责人朱明嘉说。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当前进入小暑时节,济源地区迎来新一轮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到37摄氏度,降温负荷增大,用电需求攀升,电网度夏进入关键期。济源供电公司优化协同机制建设,发挥调控、运维、安监等部门的协同保障功能,积极应对高温“烤验”。

“盛夏时节,电力供应备受社会关注。我们组织输、配、变人员加强设备巡视,充分运用夜巡、特巡和红外测温对比等技术手段,对12座枢纽变电站、23条重点输电线路、45个重载配电台区实施监测监控,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增强设备高温高负荷条件下的抗风险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济源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说。

战高温、保供电,容不得丝毫懈怠。济源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部门协同,统筹资源利用,做到上下联动。紧密结合电网状况和天气情况,精心做好电力调控管理,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和负荷变化,做好重载设备监测监控,及时优化运行方式,采取负荷分流等方式,缓解个别区域用电压力,提高供电安全性能。加大对气象部分的协同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优化完善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力畅通。

为保证效果,该公司强化应急管理,统筹人员、车辆、物资协同配置,并按照输、配、变电网布局,分别建立“网格化”协作区,建立应急抢险和故障抢修快速通道,精心做好事故预想,确保在发生突发情况下,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

根据气象部门信息,未来几天济源地区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还将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全面落实重要设备、关键部位、特殊时期的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加强重要线路特巡特护。同时,加强与供区重要客户沟通,及时通报供用电形势,引导企业落实错峰、避峰措施,积营造健康和谐供用电环境。


作者: 杨战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