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西固热电厂面对肆虐的疫情和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积极应对,从安全、电热量、能耗和党建等多角度着手,围绕改革创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主线,全厂上下共同努力,截至6月30日,发电量完成年计划的54.62%,同比多发5.32亿千瓦时,供热量完成年计划的51.03%,同比多供106.83万吉焦,发电量、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西固热电厂上半年电量、热量双双结硕果

2020-07-07 13:49 来源: 兰州西固热电厂(投稿) 作者: 刘效娜 张春红

今年以来,西固热电厂面对肆虐的疫情和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积极应对,从安全、电热量、能耗和党建等多角度着手,围绕改革创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主线,全厂上下共同努力,截至6月30日,发电量完成年计划的54.62%,同比多发5.32亿千瓦时,供热量完成年计划的51.03%,同比多供106.83万吉焦,发电量、供热量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夯实安全基础。该厂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制度化、精细化管理,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安全生产月”等活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优化重大活动管控,保持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紧盯发电供热量。该厂加强设备治理,强化运行监控,加大奖惩力度,保持设备正常运行,为抢发多供奠定设备基础;积极沟通增加工业供热,努力开拓热力小用户增加采暖供热面积。

持续深入降能耗。该厂把能耗管控和安全生产放在同等地位,深入开展能耗对标诊断,把所有指标落实分解责任到人;通过精益运行降低机组能耗指标,积极推进节能技术革新,充分挖掘机组的最大潜力,落实节能措施,组织开展节能对标竞赛等,全面提升机组能效水平。

细化管理提效益。该厂通过加强合同管理,重点抓好供热管道施工、机组设备改造等重大项目的管理,优化物资采购和仓储管理工作,加强全面预算和精细化管理,合理控制管理费用,合理安排和调度资金。推行燃料精细化管理上,深入研究电煤产业政策和煤炭市场行情,优化煤源结构,控制燃料成本。

党建引领促攻坚。自2019年以来,该厂党委开展“求生存、谋发展、促攻坚、建一流”解放思想大讨论,统一全体职工思想共克时艰。开展党支部“领任务、扛指标、促攻坚”活动,向党支部下达数字化指标任务,党支部在各自领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电部每值交易计划电量完成率上升,现在各值均能稳定超100%,热网首站已经连续5年未出现限热缺陷,配煤掺烧率由原来25%增加到现在的41%。促进支部工作融入企业中心任务,推动了生产经营进步。

双过半的成绩来之不易,但是要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双过半还只是成功的一半,该厂将依然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提质增效,不断积蓄新动力,创造新佳绩,实现新突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